严琛:混血儿腾势 含着金汤匙却要做拼命三郎

新浪汽车讯  前几天,北京迎来了2016年第一场春雨,春雨的到来让“柳絮雪”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让雨和雪交融的初春更可爱了。就是在这样的贵如油的“春雨”中,一袭红衣的严琛来到了新浪汽车。

严琛:混血儿腾势 含着金汤匙却要做拼命三郎

她一出现,笔者脑海立即将现下的腾势与那日的北京天气联系在一起。是的,正是严琛到来一年后,让中德混血儿腾势更加蓬勃向上,形势也更加喜人。那么,面对近几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白热化竞争,以及高端细分市场的杀气腾腾,腾势在过去一年是凭借怎样的独特优势在强手如林的“战场”屹立不倒,未来,腾势又是如何规划的呢?

专为中国打造

作为中国首个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品牌,2012年发布的腾势,虽然对公众来说却还不那么广为人知,但如果说起它背后的两个品牌,戴姆勒和比亚迪想必大家都得竖起大拇指,一个是有着百年造车优良基因的世界级顶尖品牌,一个是自主品牌中新能源企业的佼佼者。再加上前不久刚刚过去的两会期间,北京鸟巢上亮出的一句“中国正腾势”的口号,让腾势化身正能量的代名词。

“中国正腾势的提出,是因为我们认为和当下中国发展的大环境是完全契合度非常高,一句‘中国正腾势’,也是对中国的经济发展的状况充满了信心。”作为腾势汽车的掌门人,严琛最早也参与了腾势品牌的创建,对腾势的精神内核理解同样深刻,“我到腾势这个公司有一年多的时间,每天都是会面临很多的挑战,如果说感觉让我感到最具挑战性的一个问题,就是我们渠道的布局。” 2016年,腾势经销商要从当前的13家发展到覆盖16个城市总计30家。“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我们积极应对就可以了。”

腾势如果直接挂个三叉标,那么,它的推广就不必经历从无到有,从零到一百的过程了,“腾势要打造一款专属中国市场的电动汽车,它是一个独立的品牌,而且这个品牌是结合了股东双方的技术优势。”

这个有着优良血统的“混血儿”,在激烈竞争的市场面前,没有选择“拼爹”,而是要靠着自己的实力,一步一步的为中国崛起贡献力量。

马拉松式竞争

过去一年,是腾势飞速发展的一年,也是第一个完整销售年,最终接近3000辆的销量,超过特斯拉中国上市首年销量。

从2014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大概7万多辆,到2015年33万辆,增长速度非常快,“汽车产业应该是一场马拉松,大家比的不是400米冲刺的速度,更重要的是谁在这条路上能够走得更长,走得更久,后期的回报一定是能够坚持到未来的,才是成功的。”

新能源汽车产业这两年的发展特别快,正是由于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一定程度上也就带来了技术的不断向前,而充电技术,续航里程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如何解决里程焦虑,也成了摆在所有企业面前的的难题。腾势作为高端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品牌定位的高端,也就决定其必定要通过扎实的产品力和领先的技术性能,去站稳高端品牌的定位,也表明了消费者对其高期望值。

“我们本身内部也有很多技术储备,现在也都在做方方面面的验证工作,我们会始终通过技术领先这个非常高难度的提升,来保持我们在整个新能源汽车的竞争格局里保持我们产品性能的领先性,会始终保持比较大的领先优势。“对于腾势的技术优势,严琛信心十足。

续航焦虑怎么破

特斯拉在中国的热卖,一定程度上依赖于其前沿技术的支撑,超级充电桩的布局,消除了用户的里程焦虑。同样定位高端品牌的腾势,又有哪些措施给焦虑的用户吃颗定心丸呢?

“对于新能源充电的焦虑,我们也意识到了,所以,我们跟普天新能源形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全国有一些重点的市场我们要共同开拓,这也是给我们的客户一个信心。“与特斯拉自建充电桩不同的是,腾势选择和中国专注于充电设施建设和运营的最大型企业强强联手”,“腾势跟普天有这样一个战略合作,可以在更多主流城市共同去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同步发展”,“方便我们用户出行,这是我们合作的非常重要的一个前提。“

除此之外,腾势还会在一些合作的主流城市,共同去推进腾势品牌充电专区,让大家看到腾势在充电技术上的一些技术、服务优势,能够享受腾势提供的更多充电便利和服务。

充电设施的发展规划,是解决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往前推进的一个重要的基础, 2015年9月份国家出台了《充电设施建设发展规划》,从国家层面来推动充电设施基础建设问题,充电的国标、充电的接口统一,都已经实现了。“腾势以后的充电问题,我们不是说只能在腾势的专属充电桩上面充电,而是全部社会上按照国标的充电桩充电设施,不管是快充也好,慢充也好,腾势都可以使用。“

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推进,是一个从国家战略然后到一个产业的发展战略,共同去实现的,共同去推进完成的这件事情,“我们在中间是做企业在技术支持上的贡献“,整体充电设施国家已经制定出了非常明确的发展规划,每年落实的目标、推进的目标,从中央发出规划和愿景,各个地方政府都在积极落地推行,“我相信,整个社会的力量都在参与这块的建设,充电难的问题解决是指日可待的”。对于充电问题,严琛认为,应该各自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努力,共同推进这一美好事物的前进。

也谈特斯拉

腾势的核心就是主打安全牌。

“就像燃油车领域宝马、奔驰、奥迪同属高端品牌,都是属于奢侈品,但是每一个品牌都会有自己内在的核心价值,这就是品牌的差异化。”

在新能源车企的高端品牌中,所有品牌都绕不开特斯拉这个大热点,说到特斯拉和腾势的竞争关系,严琛坦言,“两个品牌有各自的核心竞争力和发展的特质。所以,我们还算不上是一个激烈的竞争对手,应该说我们是携起手来共同推进高端细分市场的发展。”

“目前应该算是战友的关系,大家各自靠自己的品牌内涵去吸引自己的客户群体,这就是我们目前发展的策略。”相比较于你死我活的竞争,严琛更愿意将两者的竞争关系定位为携手并肩的战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