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高价购Model X 或挖取技术助推电动车研发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福特汽车公司3月花费199,950美元购买了一辆特斯拉汽车公司首批制造的SUV,用于路测或拆解车辆挖取技术,推动旗下电动车的研发。

201604210607011article

据彭博社获取的车辆登记文件,福特购买的这辆白色Modex X属于Founders版车型,车辆识别号码显示其是特斯拉加利福尼亚菲蒙市工厂生产的第64辆汽车。挂着密歇根州车牌的这辆车近日曾在底特律地区出现。注册记录显示,福特在3月1日购买了此车,购价高于标价55,000美元。原车主是一位加利福尼亚的钱币交易商,通过特斯拉客户推荐项目购得该辆车。

汽车制造商经常会购买由竞争对手生产的车辆,用于路测或者拆解车辆,研究内部元件、材料和组装技术。不过,福特花费高价购买一辆早期车型有些不同寻常,算上密歇根州的销售税和手续费共支付了近212,000美元。

福特在一份声明中称:“许多汽车制造商会在新车发布后进行购买,用以测试,这是一种常见的行业惯例。有时,为尽快购得车辆,汽车制造商会以高于官方标价的价格购买。”

汽车研究公司Autotrader.com的资深分析师米歇尔·克莱布斯(Michelle Krebs)则这样评论福特此次的高价购买:“我希望福特的本次投资能够使其获得一些有用的信息。如果你想成为一位早期得主,你可能需要支付高价进行购买。但是这是很有意义的。”

克莱布斯猜测,其他大型汽车制造商,如通用汽车公司和丰田汽车公司,也是Model X的早期买主。由于美当局规定2017至2025年美国企业平均燃油经济标准升至54.5 mpg的水平,各大汽车制造商均力争符合这一标准,因此,寻求方式制造出高盈利、而又具备较高燃油经济性的SUV。

克莱布斯指出:“我们将会发现更多的电气化和轻量化汽车,我猜测这是福特以后在设计SUV上会特别注重的事情。”

据悉,福特斥资了45亿美元开发电动车,计划到2020年再推出13款电动车和混合动力汽车。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