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电池研究突破 镁电池或将取代锂电池

据国外媒体报道,丰田北美研究院周三宣布,工程师们已经发现了利用镁制作电池的方法,而现在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手机、计算机和其它设备使用几乎都是锂电池。

丰田电池研究突破 镁电池或将取代锂电池

该机构表示:“镁金属一直被认为是目前锂电池技术的一种更安全和能量密度更高的替代品。而目前研究中存在的问题是如何从镁金属中提取能量。”

该篇报告把“发现制作镁电池的方法”归功于丰田首席科学家兼化学工程师拉娜-莫塔蒂(Rana Mohtadi)。

锂存在一定的问题,因为它很容易着火,这样的特性令一些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车主、计算机使用者大失所望。而且低电量的滴滴提醒声有时候也会吓到手机用户。

锂是所有金属中最轻的一种,其在自然状态下硬度较低,用一把切黄油的小刀就能毫不费力地将其切割开来。镁则更重,因此能够储存更多的电量。

该篇报告还不忘提醒电池用户现在激动雀跃还为时尚早,因为在镁电池上市前可能还需要20年时间进行研究和开发。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