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进口车行业抱团促规范化

5月31日,由天津市滨海新区商务委员会、天津市滨海新区平行进口汽车商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天津)平行进口汽车发展论坛在天津空港经济区举行。

平行进口车论坛
平行进口车论坛

会上,国家认监委认证处处长,在发表《平行进口汽车强制性产品认证改革》演讲时透露,2016年前4个月,仅天津平行进口汽车违规车数量增长100%以上,对于保障平行进口汽车质量的呼吁引起行业关注。

2016开年,平行进口车迎来政策利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国家认监委关于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CCC认证 改革试点措施的公告》称,从今年1月1日起,将实行放宽对进口汽车原厂授权文件的要求、放宽平行进口汽车数量限制、简化工厂检查要求三大举措。基于此,受到品牌授权及3C认证等因素限制的平行进口车得到应有的身份。

尽管国家已经给予明确身份,但平行进口车市场尚未形成规模影响。其中,如平行进口车质量保证、市场价格不透明、上牌政策未普及、售后维修保养等等方面成为其制约因素。

据介绍,天津滨海新区内已聚集500余家进口汽车企业,现有滨海国际、森扬国际、渤海名车3家大型汽车城,汽车展厅13家。中国四个自贸区累计认定的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企业数量共78家,其中天津独占35家。这些企业是天津滨海新区平行进口汽车商会的基础目标成员。基于国家对平行贸易生产授权,加上天津商检海关政府,在产业服务方面的经验,使得报检流程非常通畅。

本届论坛以“新政策、新模式、新未来”为主题,得到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组委会、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等单位支持。论坛上正式成立天津市滨海新区平行进口汽车商会,据平行进口汽车商会介绍,商会的成立将普及国家平行进口汽车的最新政策,为平行进口汽车提升影响力,另一方面,商会也将加强行业自律管理,旨在为中国平行进口汽车的产业化基地和自贸区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模式铺路。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