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延迟回复私募“坐庄”事件

昨晚,广汽集团发布公告,就上交所因“庄股广汽”报道问询一事做出回复,回复称“本公司已及时组织《问询函》中相关方就涉及事项进行逐项核查回复,由于《问询函》需要骄龙资管披露的事项较多,其尚需时间进行核实。公司预计将于2016年8月19日前完成回复,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此前媒体报道,广汽集团流通A股疑遭“骄龙”私募操盘。据同花顺数据显示,在广汽集团前十大股东中,浦江之星,金星一号资管计划,以及银河资本骄龙1号、2号、3号、68号资管计划位列前十,这6家资管计划均为“骄龙系”资本。

多名自然人股东疑是“骄龙系”

除了公开信息中已知的6家资管计划,通过广汽集团近年公告可以发现,还有多位自然人股东曾经进入广汽集团流通A股前十位股东的位置,其中根据广汽集团2015年半年报数据,自然人魏兆琪截至报告期末持有广汽集团3854.25万股(位列第四大股东),自然人王云持有873.10万股,2015年第三季度末,自然人张本进入前十位股东榜,持股数为3265.25万股。截至目前,广汽集团前十位股东中并没有自然人股东,魏兆琪于2015年第三季度,张本于2015年第四季度分别减持退出前十大股东,王云持股规模增至1025.03万股,但因今年第一季度前十位股东门槛提高而退出,并不清楚是否减持。

记者通过“天眼查”系统发现,2014年12月24日,王德亮和张本共同发起成立骄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王德亮出资9000万,张本出资1000万,公司业务主要为资产管理等。目前在广汽集团前十位股东的4家“骄龙系”资管计划就起源于这里。而魏兆琪、张本的减持又都与“骄龙系”资本的入场前后相接,这其中的关系不得而知。

同名“王德亮”为资本运作高手

由王德亮出资建立的骄龙资管公司已于2015年10月将全部股权转让给自然人王宇涵。

记者通过查询,广州中科新集团的股东也叫王德亮,据公开资料,广州中科信成立于2000年8月,发起人为沧州化工、昌九集团、广州利德龙科技有限公司和自然人王德亮,后经数度股权转让,目前王德亮持股33.3%。

中科信王德亮与骄龙王德亮是否为同一人,记者未能证实。

早年,这位中科信王德亮就在过手资本玩物上玩得不亦乐乎,王德亮的弟弟王福亮为广州福达集团实际控制人,据媒体公开报道,2002年至2007年间,由弟弟王福亮与沧州化工建立担保贷款关系,而后贷款违约,银行为追回贷款出面诉讼沧州化工,冻结拍卖其股权,而后哥哥王德亮低价抢拍沧州化工股权,一进一出,据2007年沧州化工的股价,兄弟俩股权收益是违约贷款的两倍多。

王德亮的妻子张利琳则参与发起广州利德龙科技有限公司,据公开资料显示2000年,利德龙与中科信曾分别成为氯碱化工第二、四大股东;2001年,氯碱化工股价翻番后,两家机构悄然而退;2003年9月22日至10月9日,昌九生化曾出现过连续8个跌停,当时市场普遍怀疑,由于中科信突然抽逃,昌九生化股价才出现如此惊变;2003年9月,中科信通过收购成为中钨高新第一大股东,于2006年7月,中科信出让中钨高新股权获取现金6亿。而经过十几年的资本运作,中科信集团已成长为总资产达50亿元以上大型集团公司。能够使用的财力、资本运作的方式,疑似的合作伙伴,姓名一致,这两位“王德亮”让人玩味。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