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技术有些难 苹果解雇员工改规划

苹果已经解雇了数十名自动驾驶车研发部门的员工,重新考虑其设定的自动驾驶车战略规划。

自动驾驶技术有些难 苹果解雇员工改规划

三位匿名消息人士称,苹果决定紧缩其极具野心的自动驾驶车研发战略规划,为此已经暂停了部分自动驾驶车项目,解雇了数十名员工。

裁撤工作岗位再次反映了苹果汽车项目遇到了困境。在过去两年中,苹果为“泰坦计划”投入了众多资源,然而却难有成就。7月份,苹果公司内研发MacBook Air笔记本和iPad等产品的硬件工程高级副总裁鲍勃·曼斯菲尔德(Bob Mansfield)接任泰坦计划负责人,掌管自动驾驶研发。

苹果不是唯一一家追求自动驾驶技术的科技公司。谷歌母公司Alphabet自2014年开始公开测试其自动驾驶技术,不过该科技巨头聚焦的是设计自动驾驶车所需的软件和系统。特斯拉为旗下车型配备了Autopilot技术,为司机提供驾驶辅助。然而数月来该技术被曝出数起安全事故。传统汽车制造商福特、通用及FCA均力求五年内使旗下自动驾驶车上路。

然而,苹果与上述公司恰恰相反,在车企及科技公司不断报告自动驾驶车研发进程时,苹果却守口如瓶。即使苹果CEO库克表示汽车行业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甚至今年年初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好像证实汽车项目的存在,但苹果一直都不承认正在造车。

苹果员工收到通知,解雇是为了汽车项目重新启动。不过该公司发言人拒绝发布评论。

在曼斯菲尔德的带领下,苹果转变了其项目聚焦点,从设计、研发电动车到打造自动驾驶技术。彭博社早前已发表文章,报道了这一战略转变。

不依赖传统内燃机的电动车更注重电池、传感器及软件技术。此外,自动驾驶车更是改变了公共交通和汽车保有的传统观点。

自两年前进军电动车研发领域,苹果快速扩大项目,从汽车行车挖走电池技术、机器视觉研发专家,18个月内员工人数已增至1,000多人。但是,随着项目的壮大,问题接踵而至,研发人员难以解释苹果自动驾驶车研发内容与其他公司有何不同。

两年前福特前任工程师Steven Zadesky加盟苹果,负责自动驾驶车研发,今年一月份因个人原因离职。他的离职为曼斯菲尔德带来了机会。

消息人士称,苹果公司正在封闭的环境中使用有限的操控路径测试数款完全自动驾驶车。如同其他公司,测试的技术在数年后才会用于消费者。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喆天蔽日 喆天蔽日陕西西安

      乔布斯走了以后苹果就没什么革命性创新,思想变得henbaos

      09-14 16:06

      3974844526 3974844526浙江杭州

      苹果公司给的研发人员工资太低了,跟脸书没发比

      09-14 15:08

      创行人生 创行人生广东广州

      移动互联网项目融资 金额:100万 释放股权:20% 项目概况: 1、项目概况:项目为商家提供灵活的、全面的展示、宣传、推广、销售平台,能将有效信息推广给周围1至20公里内的精准客户!平台开放式、本地化,功能创新式的组合强烈有效吸引的用户、并对用户精准分类,为用户之间提供直接有效的对接!项目赢利模式清晰、前景广阔,目前市场没有相关、相类似的平台。项目大概总投入在150万左右,整个项目估值保守估计在1000万到5000万,六个月内完成初步目标,投入成本可以收回。目前技术框架与运营方案已基本完成,即将进入实际开发阶段。 2、团队:技术与市场团队已组建完成。核心团队基本都为深耕于互联网开发、市场运营10年有志之士。 团队做事风格,善于打破常规,以问题为导向,从问题中寻觅机遇创新变革,给出有效且优化好的解决方案!本项目基于此成形! 有兴趣的朋友可面聊沟通!微信:weiguang23

      09-14 11:24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