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麦安:11月斯柯达KODIAQ国内首发

新浪汽车讯 9月14日,老爷车展前夜,在草坪晚会前,斯柯达中国总裁韩麦安(Andreas Hafemann)接受了新浪汽车的独家专访,就斯柯达的Yesterday, Today and Tomorrow做了详细的论述。

Felicia
Felicia

名将Felicia

在本届老爷车展上,斯柯达最受欢迎的经典车型之一斯柯达Felicia来到了现场,它一亮相就受到了各方关注,优雅的车身,久经风雨依旧鲜艳的车身颜色,转动马达之后的轰鸣声,都使其成为场上的主角。

斯柯达Felicia车型的前身是斯柯达450,这款车型采用四冲程直列四缸发动机,动力可达50马力,这也是车型名称450的由来(4缸发动机、50马力)。1958年夏,斯柯达对这款车型做了很多改进,包括底盘、内饰等,但优美的外观与最早的设计几乎没有区别。从1959年开始,这款车型正式被命名为Felicia。

捷克文化

Felicia
Felicia

“斯柯达Felicia车型生产于1958年到1964年,优雅的车身象征20世纪60年代捷克的社会变革,也让它出现在了众多电影作品中。“的确,正如韩麦安介绍的那样,Felicia精美的外观设计和醒目的尾翼,使这辆敞篷车成为20世纪60年代最迷人的斯柯达汽车的代表作。

从Felicia身上可以看到诸多的捷克元素,是的,作为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汽车制造商之一,斯柯达已有120年的历史:

1895年,自行车机械师瓦茨拉夫•劳林(Václav Laurin)先生和与瓦茨拉夫•克莱门特(Václav Klement)先生在捷克小镇姆拉达•博莱斯拉夫创立了一家自行车制造厂开始生产自行车。

1905年3月,姆拉达•博莱斯拉夫的自行车制造就此落幕,转而生产非常畅销的摩托车并研发出公司第一辆汽车——Voiturette A。

1925年,Laurin&Klement公司与强大的合作伙伴——位于捷克共和国皮尔森的斯柯达工程公司合并。

1991年,斯柯达汽车荣幸地成为大众汽车集团的一员,斯柯达品牌也成为继大众汽车、奥迪和西雅特之后大众汽车集团的第四大品牌。斯柯达汽车因此得以应用大众汽车集团最先进的创新技术。

抢占SUV市场

明年,斯柯达正式进入中国10周年。

自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本土化生产的第一款车型为斯柯达Octavia。在过去9年中,斯柯达已向中国消费者交付汽车180万辆,成为中国市场主要量产汽车品牌之一。

8月份,斯柯达全球销量增长14.2%,达到80,700辆。在中国市场,斯柯达增长36%,未来5年斯柯达计划投资约150亿元,包括新能源汽车和几款SUV车型。

9月1日,我们的全新SUV车型斯柯达KODIAQ进行了全球首秀,开启了品牌全面的SUV车型攻势。“这款车将于11月份的广州车展上首次亮相中国,通过我们的第一款大型SUV,斯柯达品牌将占领新的细分市场,赢得新的客户。”韩麦安信心十足。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