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跻身全球前三 雷诺CEO谈中国市场重要性

2016年法国巴黎车展于9月29日正式拉开帷幕。主场“作战”的雷诺品牌,不仅在车展开幕当日的发布会上带来了全新概念车TREZOR,同时也向世界展现了品牌面向未来的发展理念,包含设计、产品以及市场布局等方面。

17

发布会结束后,网通社编辑与雷诺-日产联盟CEO兼雷诺集团主席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驻足雷诺展台进行了简短沟通。在面对面的交谈中,戈恩先生表达出对中国成为雷诺-日产联盟全球最大市场的期待。另外,新能源与自动驾驶是当下汽车行业的热题,这两个领域雷诺-日产联盟将在中国有更大的动作。

网通社:在中国市场,2017年雷诺在中国有什么挑战?

戈恩:首先我觉得中国这个市场2017年将会继续增长,中国和印度都成为全球业界的引擎。2017年是雷诺非常重要的一年,我们的销售会起飞,就像飞机一样,正在起飞向上并且不停加速。对于日产来讲,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年,还会进一步推动启辰的产品,这个也非常关键。

网通社:您如何看中国新能源市场?雷诺在中国的新能源市场有什么战略或计划?

戈恩:我认为中国会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所有能够在交通电气化做贡献的市场都是有巨大潜力的。对于日产而言,通过启辰这个品牌将电动车推到中国;对于雷诺,我们在和合作伙伴东风推进新的电动车项目。所以我对电动汽车在中国的发展是持乐观态度的。

网通社:对于雷诺和东风的新电动车项目,是否可以更详细的介绍一下?

戈恩:雷诺和东风进行合作,我们非常感兴趣把一个经济型的纯电动车带向市场。目前雷诺正在和东风的伙伴进行讨论,最终项目还没有做出决定,但正在研究当中。

网通社:这次巴黎车展上雷诺发布的全新概念车配备自动驾驶技术,那在中国这个自动驾驶技术将怎样推进?

戈恩:自动驾驶一定会进入中国,这是勿庸置疑的。目前,各个车商在这方面的竞争非常白热化,中国消费者对相关技术也非常感兴趣。在中国相关法律法规允许的时候,我们的产品会进入中国。当前,我们的样车正在美国、日本做相关测试。与此同时,雷诺当然不会遗忘中国市场。我们会在中国市场进行一些展示项目,这会帮助我们完成产品差异化的工作,也会帮助提高产品的竞争力。

网通社:三菱的加入,将为雷诺-日产联盟提供怎样的帮助?

戈恩:雷诺-日产联盟的目标是成为全球前三,下一步和三菱的合作会对此产生很有利的帮助。我们认为2016年包含三菱在内,雷诺-日产联盟将突破1,000万辆大关。所以它不是目标,而是我们现在工作的结果。展望2017年,将成为雷诺-日产联盟增长非常强劲的一年,尤其是三菱的加入,让我们有潜力跻身全球前三。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