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度|一周车圈话:蓝瘦香菇什么梗?

90度|一周车圈话:蓝瘦香菇什么梗?
90度|一周车圈话:蓝瘦香菇什么梗?

新浪汽车讯 以下是PuTonglish翻译:蓝瘦,香菇,本来今颠高高兴兴,泥为什莫要说这种话?蓝瘦,香菇在这里。第一翅为一个女孩使这么香菇,蓝瘦。泥为什莫要说射种话,丢我一个人晒这里,香菇,蓝瘦在这里……

因为广西的壮语里面的发音没有翘舌音,没有送气音,这段夹壮普通话让蓝瘦香菇哥火了,表情包层出不穷,欢脱的网友们一时间在社交网络玩开了,国庆节后综合症的种种不开心都被寄托在了蓝瘦、香菇两个词儿里。

90度|一周车圈话:蓝瘦香菇什么梗?

回顾这一周,悲伤逆流成河的可不只南宁小哥一个。

失恋不“蓝瘦”,“蓝瘦”的是,一个叫力帆的新能源车企,一夜之间,六千多万块钱,没了……

90度|一周车圈话:蓝瘦香菇什么梗?

力帆股份表示,8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量仅为13辆,同比下降95%,环比下降92%;销量方面,8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42辆,同比下降18%,环比上升45%。上述处理导致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及税前利润减少约4689万元,对今年度营业收入及税前利润涉及减少约6719万元。

事实上,关于力帆股份旗下公司涉嫌新能源“骗补”的传闻早在今年5月便开始在网络发酵,还有投资者在全景网互动平台上向公司求证过此事,不过并未得到肯定答复。想空手套白狼,顺势淌一淌新能源的清流,结果却因“骗补”让国家的巨额支持泡汤,还落成了臭名昭著的新能源车企,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力帆股份发布的两份公告互相“打脸”,这一巴掌给的够狠。

力帆新能源别哭,改过自新,钱没了再赚,可再看看传统燃油车企,香菇晕在厕所……

90度|一周车圈话:蓝瘦香菇什么梗?

这一政策被解读为在产能过剩的大背景下,继2014年5月习近平主席确定发展新能源全产业政策之后,又一推动新能源深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如此一来,此前有计划在中国市场推出的全新汽车品牌将可能被搁浅,这些筹划当中的准车企们的路越来越难走。

然而也有声音指出,政策层面要比我们看到的复杂的多的多。国家收紧产能的大背景下,政府这只无形的大手开始“遏制”经历了131年快速发展的传统燃油汽车,转而开始尽全力托举新能源汽车产业。这意味着,不仅是新品牌进不来了,现有品牌的产能也不予扩张了,这一政策的推出,这可能会使得一部分传统产能想新能源车市场转移。

无论是新能源车还是燃油车,都得有司机,可司机也没能逃过一劫,网约车新规一出,滴滴炸锅了,靠拉活赚钱的司机们,亚历山大……

90度|一周车圈话:蓝瘦香菇什么梗?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细节让人意外,比如上海深圳的网约车还要求燃油车辆轴距必须在2700mm以上,广州则规定网约车交由他人营运最高罚3000元等等……新政出炉,无疑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数亿网约车用户和千万网约车司机。本地人本地牌,这意味着北京与上海的大部分外地司机将被排除在外,这会导致只有远超巡游出租车的中高端车辆才能从事网约车运营,车辆供给骤减、网约车价格翻倍,出行效率将大幅度降低。市民将重新面对打车难、打车贵的情况。

相关阅读:

90度|玩转国庆热门景区TOP10 出行攻略

90度|国庆特辑:智取高速公路 让堵车见鬼去!

90度|上市、生日还联姻 大众这周有点忙

90度|拥堵报告:龟速上路 谁为堵车买单?

90度|再陷油耗门 三菱为何这么背?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