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胎压监测将成为强制性装备

日前,我们从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获悉,《乘用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GB26149)强制性国家标准送审稿通过了审查,经修改完善上报国家标准委批准后将正式发布实施。而这也意味着,胎压监测系统将成为未来新车出厂的国家强制性装备。

工信部:胎压监测将成为强制性装备

2013年,工业和信息化部便组织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牵头成立了《乘用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标准起草工作组,考虑我国胎压监测技术发展和产品应用情况,结合多轮试验验证结果,新修订标准针对胎压监测产品提出了其应满足的基本安全要求,适用范围不限定于原标准中基于胎压监测模块的产品,在满足安全性的同时增强了包容性;同时明确了强制安装的要求,推动车辆安全节能技术水平提升;进一步完善了产品技术指标,提出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强制性技术要求。

汽车轮胎压力监视系统(Tire Pressure Monitoring System,英文简称TPMS)是一种采用无线传输技术,采集轮胎气体压力、温度等数据,在胎压出现异常时以声音或图像显示等向驾驶者进行预警的装备。其不仅能够作为主动安全系统,避免因轮胎压力过高或过低而产生的爆胎事故,还可延长轮胎使用寿命、保持车辆燃油经济性以及减少悬架系统的磨损。有数据显示,如果仅保持乘用车胎压正常,每年就可节约燃油消耗101万吨,节约燃油费用76亿元。

胎压监测系统起初曾是高端车型的专属,距离普通消费者的距离较远,不过随着技术的发展以及成本的降低,目前越来越多的装配在诸多车型当中。从海外来看,美国在2007年成为了首个以强制性标准推广应用胎压监测系统的国家,欧盟也于2012年出台了胎压监测系统强制性标准,随后韩国和我国台湾地区也相继出台了强制标准并强制安装。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