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勇的“烦恼”:传祺GS8凭何挑战前三?

肖勇的“烦恼”:传祺GS8凭何挑战前三?

新浪汽车评论 一向率直豁达的广汽传祺副总经理肖勇最近有点“烦恼”。

9月份汽车销量数据公布,广汽传祺共销售3.7万辆,创造单月销量的历史新高,但事实上,广汽传祺其实是一条腿跑步,爆款车型传祺GS4单月销量超过3.4万辆,占据了绝对份额。受制于产能不足的因素,广汽传祺选择聚焦明星产品的策略,这是肖勇的“烦恼”,亦或是幸福的“烦恼”。

相比GS4“独扛大旗”的状况,肖勇或许在惦念另一件更重要的事,被广汽内部寄予厚望的高端SUV GS8即将于1026日上市,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肖勇表示GS8要跟汉兰达、福特锐界去竞争,先定一个小目标,形成三足鼎立的局势,甚至未来超越这两款车。

肖勇的“烦恼”:传祺GS8凭何挑战前三?

按照肖勇的说法,传祺GS8就是为了“爆款”而生的。为了打造这款“品牌向上”的重磅产品,广汽传祺围绕GS8已经进行了一系列“亮眼”的举措,然而,要真正成为首款在20万元区间站稳脚跟,甚至挑战细分市场前三的自主车型,肖勇的烦恼才刚刚开始。传祺GS8目标明确、卖点不少,但凭何挑战业界“老炮”,成为前三名?

实事求是的说,多数人第一次看到GS8时都会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为了打造独一无二的“广汽气质”,四年前,广汽从德国拉回了奔驰设计本部终身设计师张帆,并担任广汽造型设计总师。四年后,广汽传褀“凌云翼”的家族特征已经深入人心,从GS4GA8,再到GS8,张帆及其团队赋予广汽传祺的理念开始结果

肖勇的“烦恼”:传祺GS8凭何挑战前三?

在外形上,GS8延续了传祺光影雕塑2.0的设计理念,赋予“外刚内柔”铁汉柔情般的特质,既有阳刚气质又不失设计感,整体车身轮廓硬朗厚重,兼备宽敞生活空间、豪华科技的质感。“GS8以人为中心,在社会认同和自我满足间寻找平衡,这是聆听了消费者内心诉求的结果。

如果说颜值上已经赢得了消费者注意的话,那么GS8真正想挑战20万市场前三的利器将是差异化的竞争策略。

按照肖勇的说法,GS8具备比肩汉兰达和福特锐界的产品品质。与传祺GA8诞生于相同的C平台(CPMA),GS8预售价区间为16.98-25.98万元,相比这两个竞品少了10万元左右;另一方面,在售价接近的合资紧凑型SUV市场,如途观、CRV、途胜等产品在尺寸上“先天不足”,七座、大空间成为传祺GS8最大的竞争点。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传祺GS8在市场上并没有十分相似的竞争对手。

当然,影响一款产品成功的因素很多,GS8能否打破传祺“一款车型打天下”的局面仍需交由市场检验。对广汽传祺而言,品牌向上的战略才刚刚开启大幕。

肖勇的“烦恼”:传祺GS8凭何挑战前三?

在汽车圈,肖勇以直言不讳著称,敢于表露广汽传祺的动作和野心。他告诉媒体,“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称王称霸不是品牌向上,目前豪华SUV的品牌商都是合资品牌,中国品牌基本上没有一席之地,传褀GS8承载着我们的梦想,与合资品牌竞争才是真正的‘品牌向上’。”

明年3月,广汽传祺首款大七座MPV GM8也将正式上市,加上早前上市的GA8,广汽传祺将形成旗舰公务轿车、豪华大七座SUV以及高端商务MPV“8”齐发的高端产品矩阵。传祺第二生产线已于今年7月份竣工投产,加之杭州工厂、新疆工厂的开工建设,制约广汽传祺全力以赴的最后“产能关”也将得以解决。

“任何企业都有产品到品牌的过程,肖勇称,“我认为到2025年,中国品牌一定会占据汽车市场的半壁江山。”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8度芬达 8度芬达湖北武汉

      隔音、隔音、隔音

      10-21 18:11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