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社长撰稿解释出资三菱汽车原因

本文介绍的车型
日产汽车社长撰稿解释出资三菱汽车原因

据日本《产经新闻》10月23日报道,日产汽车公司社长卡洛斯-戈恩20日向《产经新闻》投稿,解释了自己向三菱汽车出资的原因。

战略性合作以憧憬未来发展

1998年秋天,为了重新建设日产经营阵容,卡洛斯从巴黎来到了日本,试图让大家认识到,与法国雷诺公司合作是日产能够得以存续的合适选择。日产汽车虽然是日本引以为豪的具有一定历史的制造公司,但是10年以来,一直背负着巨额债务,技术革新上几乎也停滞不前。在这样的状态下,值得欣慰的是,日产能够充分认识到凭借自己的力量不足以解决当前难题,并开始寻找合作伙伴。最终正如我所希望的,日产选择了法国雷诺作为最合适的长期合作伙伴。

卡洛斯称,我们致力于雷诺•日产同盟的建设,这不管在当时还是现在都是绝无仅有的案例。与雷诺合作之后,日产的状况迅速得到缓解,开始实行复兴计划,并提前一年达成了复兴目标。在过去的17年里,雷诺•日产同盟实现了每年数十亿欧元的综合效益,并做到了共同购买、共通平台以及工厂的共同利用。此外,在电动汽车、自驾驶技术等领域内获得的机会,都远远比单独运营多。

寻求其他公司的援助这勇敢的决断,以及得到帮助后所获得的恩惠,这些都是不会被忘记的。4月份三菱汽车为了在不正当燃费问题后重新站起来,向日产请求支援时,我们都一致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在财务上也会有数百亿日元的共同协作效果。此外,同时考虑到,正如雷诺为日产的复兴所做的贡献一样,这也是为日本汽车制造业提供帮助的一个机会,因此卡洛斯决定出资三菱汽车。

双方合作将带来每年超过600亿日元的绩效

日产收购了三菱34%的股份,约合2370亿日元,成为三菱最大的股东。为了帮助三菱越过眼前的难关,以及着眼于未来的发展,日产将向三菱提供战略、实务以及专业知识上的帮助。

三菱的加入,意味着日产将成为在2016年度达到1000万销售量的战略同盟,成为进入世界前3的汽车团队。

规模上的扩张之外,这个团体在共同购买、企业定位、工厂的共同利用、汽车平台的共用、技术的共有以及面向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的业务扩大的各个方面,双方都能从中受益。

卡洛斯表示,“这是我们在已有的20年左右的合作同盟成果基础上,希望再次扩大同盟战略的一次选择。当然,三菱所面临的问题与日产在1999年时候是不一样的。比如说,三菱具有健全的资产负债表。他所缺失的,只是消费者的信赖。

为了恢复消费者的信赖,我们希望三菱能够强化董事会和经营阵营的建设。我们向三菱推荐了四名日产的董事,在21日下午,我又被推荐为下任会长”。

同时,为了应对在遵守法律规定这方面的问题和风险,三菱选拔并任命了几名全球风险责任人,他们将直接向CEO汇报。这一系列的举措,再加上日产的帮助,相信三菱一定能够重新振作起来并向前发展。

他还表示,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发挥潜在的共同利益效果。日产计划在2017年度实现240亿日元的综合效益,并将在以后达到每年超过600亿日元目标。

此外,日产在轻型汽车以及与东南亚国家联盟的小型货车部分,也将从处于主导地位的三菱汽车那里获益。

应该坚信日本汽车制造的价值,并对未来充满憧憬。也希望向大家传达这次合作的意义。当今时代,对我们的企业来说,未来的走向与变革无法进行预测。但是至少我们希望通过合作,来达到远超出自身独立所能带来的经验和效益。

正是这种同盟战略,将日产从困境中解救出来,实现了今天的稳定发展。这种同盟战略同样也能给三菱汽车带来巨大贡献。我们将充分利用和发挥此次新的合作所能带来的机会和可能性,以期待未来能够出现更好的汽车甚至汽车制造商。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