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军挖角奥迪 WEY品牌首任CEO浮出水面

作为长城倾力打造的冲击高端阵营的WEY品牌,从其诞生伊始,成为了广州车展前中国汽车圈关注的焦点新闻,而WEY品牌首任首席执行官也于近日浮出水面。

魏建军挖角奥迪 WEY品牌首任CEO浮出水面

今天(11月15日),汽车头条App从长城内部人士处获悉,高端品牌“WEY品牌”的首任CEO为Jens Steingräber(中文名为闫斯·施泰因格莱贝尔),是一位爱好摩托车和越野运动的德国大叔。

他今年57岁,来自奥迪并为之服务了约三十年。按照计划,长城汽车将于明天在广州正式公布“WEY”品牌,届时,Jens Steingräber将以新身份—WEY品牌首任CEO正式亮相。

事实上,这并不是他第一次面对中国媒体。早在2012年7月奥迪Q3上市之际,Jens Steingräber就以Q3产品管理经理的身份向中国消费者介绍上述新车的关键技术。

这是一位资深的技术男,但他摩托车和越野运动的爱好却不是技术男固有的印象。汽车头条App认为,这样的爱好和“WEY”品牌仍主打SUV的品牌调性非常搭。

有分析人士称,魏建军之所以选择外籍CEO操盘WEY品牌,同之前的观致思路类似,都是期望在冲击高端的努力上更好地借鉴国际经验。

对于WEY品牌,汽车头条App日前还曾曝光了它的中文名称为“魏派”,其图形logo商标名称为“WEY POATING”,申请时间为2016年3月7日。

魏建军挖角奥迪 WEY品牌首任CEO浮出水面

据悉,该LOGO创意或来自于“日晷”,整体为颇具立体感的银灰色长方体,而在国际上银灰色代表着高端。更多的细节是,其中间还内嵌一个从圆柱逐渐过渡到长方体行的“长条”,底部有上“WEY”下“POATING”的的标识。

并且,汽车头条App还从预热图片中分析出其产品的标志性设计,比如轿跑风格、更具硬派色彩的LED前大灯、五角星状轮毂等。

更早之前,在汽车头条App独家爆料关于长城推出高端品牌后,长城汽车曾向证监会发布公告承认了此计划,并通过向媒体发邀请函的方式公布其品牌英文名称为“WEY”,将在11月16日广州正式发布。

魏建军挖角奥迪 WEY品牌首任CEO浮出水面

众所周知的是,早在2013年,长城就试图通过推出H8、H9来冲击高端,但因众多原因并未成功,但长城并未因此而放弃努力。今年年初,魏建军在围绕新产品H7上市的媒体采访中表示,“中国汽车工业充满机会,长城将不再做机会主义者。”而此次推出的WEY品牌就是他再次带领长城攀高的新动作。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