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46亿元 中兴通讯要投身汽车领域

近日,我们了解到中兴通讯科技公司将投资146亿元人民币来开展汽车业务。目前中兴通讯已完成对珠海广通客车的收购业务,组建了中兴智能汽车有限公司,未来将主要投身在新能源商用客车领域,并围绕新能源汽车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以及车联网应用、大数据、自动驾驶云、计算中心的系统研发与建设运营,打造全新产业板块。

投资146亿元 中兴通讯要投身汽车领域

据了解,中兴通讯组建了全新的中兴智能汽车有限公司,并为其投入高达146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在今年7月,中兴通讯已经完成了对珠海广通客车的收购,并在珠海金湾区拿下1200亩土地,计划在2017年元月分两期建设新能源汽车基地,一期到2017年年底计划实现新能源汽车产能为1万辆,其他商用客车产能为2万辆的目标。未来将为深圳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提供204台8米长的纯电动客车及智能充电基础配套等相关服务。

中兴智能汽车副总经理田锋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汽车趋势是电动化、智能化,这是中兴通讯的优势。另一方面,新能源汽车是中国制造业升级重要方向,也是中国汽车产业超越欧美的战略机会。我们的视角是未来汽车就是带着四个轮子的智能手机,运输系统会融入到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物联网,包括大数据、云计算,都会进行无缝融合”。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