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6明星代言汽车那些事儿

新浪汽车讯 汽车与明星“牵手”,早已不是新鲜事儿。粉丝效应为车企带来可观收益的同时,也为其品牌影响力加持。

回顾过去的2016年,“江左梅郎梅长苏”胡歌揽下众多迷妹,为现代领动站台;smart forfour推出吴亦凡限量版车型,时间凑巧,当时wuli凡凡与粉丝的“约炮”事件让网络炸了锅,给smart的营销带来神助攻;就连刚刚拿到小金人的莱昂纳多都被隔壁老王带走了……

今天,新浪汽车将为您盘点,2016年明星代言汽车的那些事儿。

盘点2016明星代言汽车那些事儿
  • 比亚迪新能源车: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

12月16日上午10点,比亚迪通过官方微博宣布,聘请好莱坞巨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为中国市场新能源车代言人。在2017年度,莱昂纳多将与比亚迪紧密协作,合力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和推广。

盘点2016明星代言汽车那些事儿
盘点2016明星代言汽车那些事儿

仔细想想,小李子和隔壁老王的结合不是没有道理的。1998年,莱昂纳多就建立了环保组织--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基金会(LDF),为分布于五大洋、46个国家的128个项目提供了超过六千一百万美元的资助。基于其杰出贡献,莱昂纳多在2014年被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授予“和平大使”称号。

而王传福的绿色造车梦与莱昂纳多在环保方面的贡献不谋而合,除了电动车,太阳能,储能和云轨,是比亚迪的四大梦想。而这梦想,是绿色的。目前,王传福的电动汽车王国已初见成效,这无疑是中国制造的骄傲。

盘点2016明星代言汽车那些事儿
盘点2016明星代言汽车那些事儿
  • smart forfour:吴亦凡

smart找代言人很有针对性,除了超高人气之外,身高也是重要标准。很多人对smart的第一印象就是“小”,而厂家就是要找“大个子”来证明它一点都不小。身高超过190cm的吴亦凡显然是合适的人选,而在他之前smart推出过科比限量版。

6月中旬,有人爆料90后潮人代表吴亦凡约炮,瞬间攻占了各大搜索排行和娱乐头条。关于这次事件究竟是事实还是炒作还是诬陷,随着时间的推移,最后也不了了之,但吴亦凡的影响力可见一斑。巧在,smart forfour 吴亦凡限量版车型恰在此事不久前推出,这次“歪打正着”的营销让smart也火了一把。

“吴亦凡限量版”与普通版车型没有本质区别,只是在外观和内饰细节增加装饰,突出专属感。当时限量版车型仅推出188太,在25秒全部售罄,让人不得不感叹偶像力量的强大。对于追求时尚的潮人来说,smart个性鲜明吸引力显然更大。

盘点2016明星代言汽车那些事儿
盘点2016明星代言汽车那些事儿
  • 宝马2系运动旅行车:昆凌/吴尊

一个是承包你多半青春期偶像剧的男主角,一个是上辈子拯救银河系的天王嫂。偶像们纷纷有了家庭,当初那群懵懂的少年如今也挑起了大梁,开始浩浩荡荡地挺进婚姻殿堂。

如何巧妙平衡工作、奶娃、会友与二人世界的高强度需求,同时还能饱尝三口之家的甜蜜与温馨?从宝马以往的各系车型定位来看,似乎与辣妈、奶爸丝毫不搭边,而创新BMW 2系旅行车丰富了宝马家族,成为时下摩登家庭的不二选择。

创新BMW2系旅行车选择昆凌、吴尊两位明星代言,与艺人本身的正面形象契合度较高,两位新晋辣妈奶爸,却不忘打拼事业,借此鼓励年轻夫妇购买,容纳无限可能的旅程。

盘点2016明星代言汽车那些事儿
  • 北京现代领动:胡歌

要说同时期同一拨人横霸荧幕的两部戏,非《琅琊榜》和《伪装者》莫属,胡歌也凭借这两部戏,迎来了演艺事业的第二春。领动未雨绸缪,一早签下胡歌代言,新车还未上市,便借着“梅长苏”的热度火了一把。

其实,除了胡歌外,北京现代在挑选明星代言上一直十分成功,从当年的王力宏、吴彦祖,到去年邀请因出演《来自星星的你》而火遍大江南北的金秀贤代言ix25,不难看出其火眼金睛的能力。

“江左梅郎,麒麟之才,得之可得天下”,2016年3月北京现代领动正式上市后,销量连续4月过万,口碑和市场表现俱佳。看来,胡歌在影视剧中的智者形象,高度契合领动,吸引着有个性、有主见的80后新一代年轻消费者。

盘点2016明星代言汽车那些事儿
  • 奇瑞艾瑞泽5:郑恺

原版RunningMan的MC纷纷下车,可国内的《奔跑吧兄弟》跑男团却热度不减,要论这几年的大陆综艺,跑男收视率相当,郑恺也因此跃入新生代国民偶像的行列。

用形象代言人确实很容易生成第一印象。作为国内青春派明星的代表,阳光热情,活力四射的郑恺,一举一动无不体现出一个当红小生的魅力,与艾瑞泽5所体现的青春、时尚、动感的气质高度契合。艾瑞泽5自3月18日上市后,三个月销量过万,也冲出了“小猎豹”一般的速度。

对于在营销上一直“步子迈不大”的奇瑞而言,如今在营销打法上的任何创新都是值得鼓励的。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艾瑞泽5终于让消费者看到了一个不仅仅会造车还会卖车的奇瑞。从一点上看,奇瑞正在谋变,正在走向年轻化。

盘点2016明星代言汽车那些事儿
  • 斯柯达昕动:大鹏

2016年初,斯柯达旗下越级风尚两厢车Rapid Spaceback昕动邀请了人气喜剧演员大鹏担任代言人,凭借《煎饼侠》,让更多的人看到了除了屌丝男士外,不一样的大鹏。

近年来,斯柯达玩转花样营销,此前Yeti的“一起兄弟”,召唤集齐几位古惑仔,让不少80后热血沸腾。此番选择大鹏作为昕动代言人,也是对新车定位、目标用户的综合考量。昕动喊出的“让你更自己”口号,以及6.99万元的亲民起售价,在最开始,吸引了不少的年轻消费者。

随后,昕动与大鹏工作室合作推出《绝不逗你玩》系列视频,以爆笑情景喜剧的形式讲述了大鹏与昕动之间的种种趣事。卖萌、撩妹、卖唱等桥段将大鹏幽默诙谐的表演与昕动的产品优势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大鹏买一送一的代言,斯柯达这次赚到了。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赌都会赢。盘点完明星给新车带来的正面效应后,我们来扒一扒,那些被明星坑过的车企们。

短期内最劲爆的莫过于,2016年广州车展的前一天晚上,公关们历经数月准备的宣传材料纷纷就位,终于可以松口气时,东风日产形象代言人林丹,被爆出轨了……那一晚,东风日产的公关们,疯了。撤掉原有的全部物料,彻夜头脑风暴,应对危机公关。

回看过去,倒霉的东风日产摊上的不只林丹这一桩八卦。启辰早年曾选择李代沫作为形象大使,随后李代沫吸毒丑闻曝光。随后,豪掷一亿赞助广州恒大足球队,巧了,也是在那一年的广州车展期间,恒大足球开战,在胸前广告最值钱的一场比赛上,被恒大替换了广告。

还有很多,诸如:

刚刚拿到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成龙大哥,把三菱代言到倒闭。

菲尔普斯拿了那么多金牌,在中国唯一代言过的马自达睿翼,大概是马自达在中国卖得最差的一款车。

身价不菲的范冰冰,也没有给东风雷诺科雷嘉带来有价值的市场。

梅西获奖无数,代言的瑞麒品牌最后被奇瑞砍掉了。

力帆请过菲戈代言,估计除了媒体老师之外,球迷都不知道。

言归正传,汽车作为一种商品存在,销量、口碑及市场的好坏不仅仅局限于明星代言,更多的是依靠产品本身及为用户提供的服务。消费明星的花边新闻或许会为汽车厂商造势,但营销手段靠一时,让用户主动为企业背书才是真正的赢家。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