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车企墨西哥产能盘点

各车企墨西哥产能盘点

新浪汽车讯 近日,美国新任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向德国车企发出警告,称一旦车企将墨西哥产的汽车进口至美国,将被征收35%的边境税。在对通用、福特和丰田进行了猛烈抨击之后,特朗普此前在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特意表达了对宝马的不满。

墨西哥汽车产能大约是北美洲整体产能的五分之一左右。据密歇根州汽车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010年至今,墨西哥吸引了240亿美元左右的汽车投资。从2010年到2020年之间,各大车企在转移产能方面共投130亿美元,从日本、德国和韩国转移330万辆的产能至墨西哥,届时墨西哥汽车工厂的规模有望扩大一倍。

下面是一些主流车企在墨西哥的产能状况,数据来自墨西哥汽车工业协会。

日产

2015年产量:822,948辆

在所有车企中,日产在墨西哥的产能最大。五十年前,日产就在墨西哥建立了第一座工厂,现在日产在墨西哥的主要生产车型有入门级Versa和Sentra。尽管日产在美国也有生产工厂,但是日产在墨西哥的产量有一半是出口至美国的。日产雷诺汽车首席执行官Carlos Ghosn本月曾表示,他将会密切关注特朗普政府的举措,适时对其政策采取应对措施。

通用

2015年产量:690,446辆

通用因为在墨西哥生产汽车的同时却在美国辞退员工,而遭到特朗普的强烈指责。2014年,通用宣布将在墨西哥工厂投资50亿美元,并创造5,600个工作岗位。作为50亿美元投资的一部分,通用2015年宣布在墨西哥投资3.5亿美元生产新一代雪佛兰科鲁兹紧凑型轿车。为服务全球用户,通用一直以来都在坚持该战略安排。上个月,当被问及该公司在墨西哥的投资情况时,通用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拒绝做出评论,但是强调了希望与特朗普政府合作的意愿。

菲亚特克莱斯勒

2015年产量:503,589辆

菲亚特克莱斯勒(FCA)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上个月表示,特朗普政府贸易和关税政策的不稳定性将会使得各大车企延缓墨西哥投资。此外,马尔乔内还表示将对其美国工厂投资10亿美元,并另提供2,000个工作岗位。马尔乔内表示,目前FCA尚未决定是否将一些Ram重卡车型的生产工作从墨西哥移往美国。但是如果特朗普政府的贸易和关税政策一旦敲定,FCA将会立刻做出应对措施。

大众集团

2015年产量:457,517辆

大众集团在墨西哥的工厂已经有50年的历史了,但是并没有将美国的工作岗位转移到墨西哥。目前,大众集团在墨西哥的员工约有16,500名。2015年除了生产457,517辆汽车之外,还生产了345,000台发动机。在美国,大众集团田纳西州查特怒加市工厂约有3,200名员工,2015年产能月为87,000辆。另外,大众集团此前曾计划2015年至2019年在美投资70亿美元。大众集团旗下豪华车品牌奥迪在墨西哥的首家工厂也于去年开始投产,预计初期年产能达150,000辆,该工厂将生产奥迪Q5。

福特汽车

2015年产量:433,752辆

在特朗普的强烈指责之后,本月福特宣布放弃投资16亿美元在墨西哥建厂的加护,并在密歇根州工厂投资7亿美元增加700个工作岗位。福特表示做出该决定主要是因为北美洲小轿车需求降低,因此不得不减少墨西哥工厂产能。即使特朗普没有当选,依然会做出此决定。同时,福特依然决定将密歇根州福克斯的生产工作转移至墨西哥工厂。

本田

2015年产量:203,657辆

本田在墨西哥有两处工厂,总体年产能大约为10万辆(包含摩托车和轿车),而墨西哥产汽车仅占本田美国销量的一成不到。去年10月份,本田表示将其新一代CR-V的生产工作从墨西哥转移至美国,但是目前尚未有减少墨西哥产能的计划,一切要等到特朗普就职之后才做决定。

马自达

2015年产能:182,357辆

马自达从2014年起开始在墨西哥生产汽车,并为美国市场生产马自达3。马自达墨西哥的产量约占马自达美国销量的三成左右。

丰田

2015墨西哥产能:104,810辆

丰田计划在2018年以前将其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工厂的产能提高至160,000辆。目前,丰田正在瓜纳华托建设一座新厂,该厂2019年建成后年产能将达200,000辆。本月初,丰田也未能逃脱特朗普的抨击。特朗普警告丰田,如果将墨西哥产的车辆销往美国,将被征收“高额边境税”。

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回应对此做出回应:不管美国政治局势如何,丰田一直都在考虑增加美国工厂的产量。丰田墨西哥生产的车辆大约占丰田美国销量的10%左右。丰田表示,其在建中的墨西哥瓜纳华托工厂将会生产入门级卡罗拉。目前,丰田位于美国密西西比州、密苏里州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工厂在生产该车型。丰田计划延续前五年的投资惯例,未来五年将在美国投资100亿美元。

现代起亚

目前,起亚在墨西哥的工厂正在建设中。该工厂首期投资成本为10亿美元,建成后产能月为300,000辆,主要用以满足南北美洲市场的需求。据知情人士透露,现代打算今年在起亚工厂生产小型车Accent,将其产能从成本高昂的韩国向墨西哥转移,Accent将是现代在墨西哥生产的第一款车。

宝马集团

宝马集团在墨西哥的工厂正在建设中,宝马打算2019年前在该工厂上投资22亿美元。建成后,该工厂的年产能约为150,000辆,产品将销往全球。宝马在美国的工厂规模也比较大,目前产品包括高利润SUV,主要销往亚洲和欧洲。

戴姆勒

此前,戴姆勒曾表示计划2018年开始在墨西哥组装车辆,组装工厂是位于墨西哥阿瓜斯卡连特斯州的工厂。该工厂是由戴姆勒和日产共同建设,初期投资也为10亿美元。但是,就在本月初,日产暂停与戴姆勒联合研发豪华车的计划。据报道,该决定或将降低墨西哥新工厂的效益。

核心提示:墨西哥汽车产能大约是北美洲整体产能的五分之一左右。据密歇根州汽车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010年至今,墨西哥吸引了240亿美元左右的汽车投资。从2010年到2020年之间,各大车企在转移产能方面共投130亿美元,从日本、德国和韩国转移330万辆的产能至墨西哥,届时墨西哥汽车工厂的规模有望扩大一倍。(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5777872956 5777872956上海

      唐纳德特朗普当选后会是美国历届最成功的总统。

      01-18 19:20

      5588612873 5588612873广东深圳

      一看标题也是醉了?!我们的产能过剩对世界整体大的产能格局影响这么大?

      01-18 10:04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