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和谊:汽车产业或将成为中国的第四张名片

新浪汽车讯 2016年在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刺激下,汽车市场增速重回两位数。但在国内经济继续下行、消费 和投资增速延续平稳态势的影响下,2017年的车市将何去何从?2017年1月19日,由中国国际贸促会汽车行业分 会指导,新浪汽车主办的“典赞-2017中国汽车市场论坛暨新浪年度车颁奖盛典”在北京瑰丽酒店正式举办,国 内知名车企高层、汽车行业协会领导、著名经济学家以及权威汽车媒体代表齐聚一堂,激辩行业前沿热门话题, 共同见证这场颁奖盛典。以下为北汽集团董事长 徐和谊讲话实录:

北汽集团董事长 徐和谊
北汽集团董事长 徐和谊

徐和谊:别说感言了,说几句心里话。首先感谢贸促会汽车分会,也感谢新浪汽车把这么一个高的荣誉授给了我,我受之有愧,非常不好意思。

过去一年作为北汽集团来讲,不管是在自主品牌、合资企业,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业务上确实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有成绩,也有不足。不足是和兄弟企业,特别是在自主品牌领域,我觉得还是有不小的差距。面对2017年到来,整个形势的变化还是非常的复杂,作为汽车产业是我们国家最重要的一个支柱产业,作为每一个汽车人深感身上的担子很重。

今天我们的主题是“典赞2017”,我也想借这个机会点赞我们的中国汽车市场论坛,为它点赞,为我们新浪汽车点赞,同时也为我们中国汽车人点赞。我们不辱使命,一定要在2025之前把中国的汽车产业做到由大到强。我也在客观的观察一种现象,中国现在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不管是传统的汽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我感觉到这也是我们中国的一个特色和优势。汽车行业并不孤单,这些年来我们非常紧密的与媒体,不管是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与互联网企业,与IT企业合作的学习紧密,包括不同的评比、发奖各种活动。我参与的奖项比较多,我感觉到每年我们各种评比和奖项水平越来越高,越来越公正,越来越有它的权威性。所以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成长,相信我们四大行业紧密合作,一定能把我们国家重要的支柱产业推成为中国的第四张走向世界的名片。前一段时间在百人会上我有一段发言,第一张名片是高铁,第二张名片是核能技术,第三张名片是特高压输电,从政府来讲,有意向要把我们的中国汽车这个产业打造为中国的第四张名片,让我们齐心协力,不辱使命。借这个机会,也给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同仁拜早年,鸡年大吉大利,身体健康,谢谢!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1181279315 1181279315辽宁营口

      我期待的是自主品牌

      01-20 13:48

      5595268221 5595268221浙江杭州

      为了拉动消费,刺激经济增长,增加资金流动性,应对美国反倾销,增加国内对钢铁的需求,推动国民经济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强烈建议国家取消购置税。

      01-20 11:13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