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修惠:2017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目标140.5万

新浪汽车讯 “2016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终端销量达131.5万辆,同比增速17.3%,不仅完成了年初130万辆的指标,市场增速更是值得自豪。”1月19日,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携团队,与包括新浪汽车在内的媒体进行沟通交流时表示,“2017年,综合市场及环境分析,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将目标定为140.5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成绩在无SUV车型, 仅依靠7款轿车的情况下取得的,其中A级车三杰捷达、速腾、宝来累计销售超过90万辆,综合明年市场环境,新一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6.8%的同比增速并不难完成。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董修惠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董修惠

两倍覆盖市场增速

2016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终端销量累计达131.5万辆,同比增速17.3%,两倍于覆盖市场增速。

细分市场中,捷达全年累计销售34万辆,同比增长达25.7%;高尔夫家族全年销售21.3万辆,同比增长11.2%;新速腾GLI、新速腾R-Line助力“速腾家族”全年销量达33.6万辆,同比增长21.0%;被誉为2016年“开局之车”的全新宝来全年销量超过22万;迈腾车型全年累计销量达16.6万辆,持续引领B级车市场;大众CC全年销量为30,693辆;蔚领上市不到两个月销量即达到6,172辆,成为激活中国旅行车市场的重磅车型。

董修惠:2017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目标140.5万

董修惠透露,综合市场环境,一汽-大众大众品牌2017年将销售目标定为140.5万辆,同比增长速度约为6.8%。

“2016年上市的几款新品都处于成长上升期,比如蔚领、全新一代迈腾等,所以2017年对于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来说,依然算得上是自己的产品‘大年’,” 董修惠表示,“再加上小排量购置税补贴政策继续影响市场、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以及北京国三以下车辆限行等政策都将刺激车市增长。鉴于以上两大原因,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制定了140.5万辆的销量目标。”

加上奥迪品牌销量,2017年一汽大众将很有可能突破200万辆大关,这应该是今年董修惠等一汽-大众高层心中的真正目标。

“专注”之年 展望2017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在此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夯实”2015和“发轫”2016后,2017年将确认为“专注”之年。

具体来说,2017年一汽大众将是为未来做准备的一年,用董修惠的话来说就是,“将要细化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以用户为导向深化产品升级,制定针对性、差异性化的产品策略;还要满足网约车快速兴起市场,快速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专属车型。同时,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还计划将生产冻结期从14周缩短至4周,促进供需平衡。”

董修惠:2017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目标140.5万

而在价格方面,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计划打造高品质产品及高附加值服务,保持品牌的溢价能力。在渠道方面,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所透露的是未来5年都会有新的经销商加入,预计每年增加50家左右的规模,到2021年经销商数量将突破1000家。

除此之外,2017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在传播上将继续创新。打通消费者从关注到购买全路径,统一品牌形象;强化传播整合,实现声量最大化;发力IP营销,做到“有料、有趣、有热度、有话题”,打造更多现象级传播;优化传播平台,全面覆盖传统媒体及新媒体战略资源等方式,实现在传播上的创新。

对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来说,好消息莫过于2018年将结束轿车“一条腿”走路的历史,将有至少两辆SUV车型引入,这将成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一剂强心剂。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3041961877 3041961877浙江杭州

      这文章发出来啥意思?一汽大众总经理隔空喊话上海大众总经理老子还活着!!!

      01-24 09:37

      阳光友谊_501 阳光友谊_501山东淄博

      SUV 车型推出的速度太慢了!

      01-23 14:02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