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利益!贸易战恐加速韩车在华大溃败

国家利益!贸易战恐加速韩车在华大溃败

因部署“萨德”防空系统,中国与南朝鲜政府的“摩擦”,已经从文化、政治、军事领域,逐步深入至经济领域。援引环球时报消息,“韩国(编者按)酝酿报复中国针对‘萨德’的反制措施。”南朝鲜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部长柳一镐虽然否定这一说法,但其政府相关部门却在准备应对中国“限韩令”的反制方案。

备注:中国胶版印刷产品占据南朝鲜国内70%份额。或被征收5.73%-10%的反倾销税。

南朝鲜政府一旦实施对中国的胶版印刷等相关领域的反制,或引发中国市场上“韩系汽车、韩系通信、韩系零售”等多方领域的民间制裁。”

在中国市场,北京现代、悦达起亚等韩系合资车一度占据整个市场的30%。曾几何时,X世同堂的索纳塔、伊兰特、悦动以及途胜,成为韩系车在中国市场销售“常青藤”。为了应对年销售过百万的北京现代与悦达起亚,现代-起亚集团,在中国设立了包括发动机、变速器、电器、内饰、甚至蓄电池等配套厂商。

国家利益!贸易战恐加速韩车在华大溃败

有一点需要注意:引进现代和起亚在中国建设合资车厂,在增加本地市场工作岗位数量拉动地方经济同时,还希望将升级后的国内配套企业,成为北京现代、悦达起亚的供应商。这一初衷不仅旨在提升本土企业在汽车制造领域的设计、制造、工艺、材料和品质管理方面的水平。但是,北京现代、跃达起亚依旧使用诸如“韩一”等本土供应商。从整车用钢材(在北京顺义T3航站楼附近设立海拉制钢)、内饰、卡扣等配件,或从南朝鲜进口、国内分装,或其原有供应商国内设厂简单装配。最终,北京现代和悦达起亚在中国建设整车厂同时,将原有的配套企业也一并带来。在中国市场赚取了高额整车授权费用、销售利润以及以及庞大的配件供应、售后市场等巨额利润。

曾经寄希望引进现代-起亚品牌,拉动国内供应商的技术状态愿望落空,最终只能赚取最低端的廉价人力资源所产生的利润。

国家利益!贸易战恐加速韩车在华大溃败

笔者不否认,包括一汽-大众、北京吉普、东风雪铁龙以及北京现代和悦达起亚,出现在中国市场之初,对中国汽车市场的贡献值。但也需看到,这些合资品牌在今天的中国汽车市场所占据的重要性,逐步被吉利、奇瑞、上汽、比亚迪等异军突起的中国品牌所取代。

在经历了一系列“风波”后,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东风日产、东风本田等日系合资厂,逐步降低日籍工人在中国数量,推出合资自主品牌概念和相关车型。一方面应对相关规定,另一方面则做好了再次出现“风波”后的万全之策。再看北京现代、悦达起亚,也只有北京现代推出了始终未获得重视的“首望”品牌。

或许,在中国与南朝鲜的贸易摩擦扩大至汽车、通讯和零售领域。以今天的态势研判,在华的北京现代、悦达起亚、三星、乐天等韩系品牌,将成为第一波打击目标。

国家利益!贸易战恐加速韩车在华大溃败

至今,现代-起亚集团仍然是南朝鲜李伪军的海、陆、空军用装备设计、制造、供应商

国家利益!贸易战恐加速韩车在华大溃败

售价14.98-18.98万元的混动版起亚Niro已经引入中国市场

南韩系品牌与德系、美系、日系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待遇并不相同。在合资车市场,韩系车从来都是最低端。换句话说,蒸蒸日上的中国品牌,首先冲击的是南韩系品牌。2014年、2015年、2016年北京现代销量波动显著,进口现代和进口起亚新车型青黄不接,国内经销商转网和退网等综合态势,也可部分印证,南韩系车厂及车型在中国市场已呈衰败溃败之势。

备注:2014年北京现代销量181万台:2015年北京现代销量105万台;2016年北京现代销量114万台

笔者有话说:

国家利益!贸易战恐加速韩车在华大溃败

“美国利益”至上的特朗普上台,对中国是挑战也是机遇

从不被看好的特朗普在一片争议中登上美利坚总统宝座。其坚持的美国国家利益至上的执政纲领,被大多数中国以及全球媒体解读为美国外交政策“倒逝逆流”。实际上,美国乃至全球大多数拥有足够经济、政治、军事甚至文化实力的国家,都在风行“国家利益至高无上”的执政纲领。只不过,“遮掩”的多与少不同而已。

国家利益!贸易战恐加速韩车在华大溃败

只要坚持部署“萨德”朴槿惠在任,就不能改变中国制裁的态度

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面对整个东北亚地区不稳定的政治结构,南朝鲜的经济体量完全不具备对中国在地方性防务、区域经济、文化渗透等多方领域的影响。一旦中国与南朝鲜爆发不可避免的贸易战。在南韩的中国经济利益或收到相关损失,但远远不及北京现代、悦达起亚在花市场销量跳崖式崩盘。看看三星NOTE 7手机自燃,三星在国际与国内市场所持不同售后态度,以及中国华为、小米手机的强劲态势,就可一窥南韩系车在中国市场大溃败后,并不会引发市场震荡,反而会为众多中国品牌发展,腾出一个巨大的市场空缺。

国家利益!贸易战恐加速韩车在华大溃败

默克尔移民政策引祸欧洲,对中国是个绝佳的机遇

在国家利益大前提下。德国的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奥迪甚至即将成立的上汽奥迪,显然做的比南韩系车厂更出色。并非其产品存在无可替代性,而是搅乱了整个欧洲的德国领导人默克尔,并未对中国利益产生质的损害政策。

笔者坚持认为,在国家利益之下的任何地缘政治与意识形态,都将成为国与国之间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合作与对峙的根本原因。

挣着中国的钱,干着损害中国国家利益的事儿。南韩系车厂在中国不仅是获取了原本属于中国供应商的经济利益,更是其产品逐步失去竞争力,成为中国品牌首当其冲的对手,再加上朴槿惠对中国的态度(只要不取消萨德,后续上台的领导人都会成为中国制裁的目标),最终都不能逃离在华市场大溃败的结局。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1430875905 1430875905北京

      萨德入韩已经没有悬念,不必再讨论制裁了,行动吧。否则说的越多,韩国越不在乎。

      02-01 20:50

      2598606267 2598606267广东揭阳

      抵制棒子产品和娘炮快餐文化

      02-01 15:01

      2162948767 2162948767北京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对于南韩帮美制中,侵害我国家核心战略利益,必须针逢相对,对韩实施伤筋断骨地反制措施!

      02-01 16:32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