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海马战略出海 再获中东十亿元订单

新浪汽车讯 “‘走出去’是自主品牌发展的必由之路,未来一汽海马出口车辆将占到全年销量的10%。” 2月17日,一汽海马与IKCO集团(霍德罗汽车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关系,海马汽车集团董事长孙忠春表示,“2017年一汽海马全系出口将由去年的近万辆,增长至约2万辆,增长幅度100%。”

海马汽车集团董事长  孙忠春
海马汽车集团董事长 孙忠春

据悉,一汽海马与IKCO集团此次共签订了10000台海马S7订单,预计订单金额达1.5亿美元(约10.3亿人民币)。 孙忠春在签约仪式上阐释了双方合作的缘由,他说:“2015年海马S7在上市以来取得了良好的市场表现,IKCO集团(霍德罗汽车集团)又是伊朗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双方的合作水到渠成。”

一汽海马战略出海 再获中东十亿元订单

这是继去年年底在国内签署史上最大20000辆共享车订单之后,实现的又一笔自主品牌SUV车型的单笔出口最大订单。

据了解,IKCO集团是中东地区最大的汽车公司,也是伊朗第二大企业,年产销能力100万台。早在2013年,海马汽车便与霍德罗集团签订CKD(全散件组装)合作协议,海马汽车旗下的精品中型SUV海马S7自2015年9月起开始落地销售,目前累计销量超7000台。

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伟胜表示:“伊朗是一汽海马最重要的海外市场,目前伊朗全年的SUV销量在10万辆左右,此次一汽海马的万台订单可以占据SUV市场第一名。”

一汽海马战略出海 再获中东十亿元订单

此外,据孙忠春透露,2017年一汽海马与IKCO集团将继续开展下一步合作,“双方已经确定了下一步合作车型为海马S5,并计划在2017年年内在伊朗投产,同事也将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开展更广泛的深度合作。”

关于“走出去”,其实早在2007年一汽海马就开始了国际化布局,截至目前,一汽海马已在欧洲、美洲、非洲的十余个国家实现了整车出口。

除了出口目标,李伟胜也透露了2017年海马汽车的整体销量目标,他表示:“2017年要实现同比30%的增长,海马汽车集团去年是23万辆的销量,具体而言,今年的目标是确保突破30万辆。”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