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持续冷清 2月库存预警指数上升5.1%

3月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2月库存预警指数为66.6%,比上月上升5.1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以上。

市场持续冷清 2月库存预警指数上升5.1%

从分指数情况看:库存指数环比上升;市场需求指数、平均日销量指数、从业人员指数、经营状况指数均环比下降。2月份由于春节假期影响,特别是农村消费者的习俗,春节延续到二月二龙抬头,对二月份集客和销售影响较大;加之购置税减半政策退坡执行,去年年底的透支效应在2月依然持续,1.6L以下车型销售更加困难;加上部分地区3月份有地方车展,消费者持币观望,使得2月市场需求持续1月的冷清状态。但是部分品牌主机厂考核任务重,存在压库现象,经销商库存压力加大。

主要分指数变动情况如下:

2月,平均日销量指数为23.1% ,环比微降0.5个百分点,经销商认为平均日销量“增长”的比例从上月的4.2%降至2.0%;认为平均日销量“基本持平”的比例从上个月的11.9%升至33.3% ;认为总需求量“下降”的比例从上个月的83.9%降至64.7%

2月,库存指数为64.6%,环比上升8个百分点。认为库存量“增长”的比例由上月的42.7%升至49.0%;“基本持平”的比例由40.6%降至38.6%;认为“下降”的比例从16.8%降至12.4%

2月,经营状况指数为38.5%,环比下降11个百分点。调查显示:经销商认为经营状况“不好”的比例从上月的27.3%升至39.9%;认为经营状况“一般”的比例从上月的64.3%降至50.3%;认为经营状况“好”的比例从上月的8.4%升至9.8%。

2月,从业人员指数为50.9%,环比下降5.4个百分点。调查显示:经销商认为人数“减少”的比例从上月的4.9%升至17.0%;认为人数“持平”的比例从上月的93.0%降至69.9%;认为人数“增加”的比例从上月的2.1%升至13.1%。

3月份,春节假期结束,基本恢复到正常工作状态。加上部分地区有地方车展,经销商预计3月份市场需求和销量将有所提升。但是由于2月积压库存较多,经销商库存压力依然较大。

因此,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经销商仍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以防库存压力过大,导致经营风险。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