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涵霖:自主零部件仍是辛酸的追随者

  
 

“去年年底,汽车市场的爆发性增长幅度是想象不到的。”

全国政协委员、湖北恒隆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涵霖在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受补贴政策推动,2016年汽车市场整体向好,尤其是自主品牌表现突出,彰显了自主车企实力日益增强并逐渐在市场中赢得话语权。

对于2017年乘用车市场的发展,陈涵霖认为,由于农村市场的需求量依然较大,所以汽车市场依然能够保持正增长趋势,但增幅空间可能会缩小,与补贴政策的退坡有一定关系。

在去年政协会议期间,陈涵霖曾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主零部件产业的薄弱拖累了我国整个汽车业的发展。那么,在汽车市场爆发的2016年,自主零部件市场是否和整车市场一样有了较快发展?

“从我看到的情况来说,自主的零部件厂目前遇到的一大瓶颈,在于行业标准、专利等已被外资企业限制,并不是自主零部件企业能力不足或者技术落后。”

陈涵霖表示,国外的大型零部件制造商通过技术交换、行业洗牌,优势越来越明显,给自主零部件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更大压力。

他认为,面临生存问题,自主零部件企业一方面应对前沿技术保持敏感,依靠质量可靠的产品开拓国内、国外市场。另一方面要争取同外资公司合作的机会,为自身积累品牌美誉度。同时,零部件企业和车企的协同开发已成为行业内长期合作的模式,有利于双方互利共赢。

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陈涵霖表示:“服务、配套、充电时长都是当下需要解决的问题。”

他认为目前电动汽车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电池,在这方面还有一些使用方面的问题需要解决,而不同的技术各有优劣,目前还不好说最优技术路线方向。

(文章来源:中国汽车报)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