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罪态度好或帮助大众免于巨额刑事赔偿

在积极配合联邦调查并迅速同意对车主做出赔偿后,大众汽车有望避免因柴油门丑闻而支付巨额的刑事指控罚金。

认罪态度好或帮助大众免于巨额刑事赔偿

大众汽车在本周五向美国司法部门认罪,该公司因其隐瞒逾60万辆汽车的真实尾气排放水平而被控妨碍司法公正、合谋诈骗以及虚假陈述等几项罪。

与此同时,大众汽车还同意支付43亿美元民事和刑事诉讼赔偿。尽管这是美国政府对车企所施加的最高罚金,但大众汽车本还应该赔偿的更多。

美国联邦法院裁定指引本要求让大众支付170亿至340亿美元的罚金,因为该事件波及甚广,且在得知政府就此事开展调查后,大众汽车员工销毁了相关文件和数据。

美国助理法官John Neal向法院表示,这是精心策划好的,且公司高层也有参与。

据了解,在美国底特律地区法院法官Sean Cox于今年4月21日对外宣布之前,大众汽车都不知道其具体将受到何种处罚。但检方表示,大众汽车的罚金可能会大打折扣,因为丑闻曝出后大众汽车密切配合调查。

大众汽车法律顾问曼弗雷德-多斯(Manfred Doess)承认,大众这一密谋行为持续九年之久,从2006年到2015年,除了管理董事会以外,几乎所有层面的职员都有参与。

大众律师Jason Weinstein表示,大众汽车的积极配合让美国当局很快就对该公司六名监事发起了指控。虽然仅仅只有一人被拘留,其他人不大可能会从德国被引渡。另有一名美国职员也被提起指控。

作为美国前检察官的Jason Weinstein向美国法院表示:“我从未见过有哪家企业能像大众汽车这样迅速坦承错误。”

美国助理法官John Neal表示,大众汽车同意对车主做出赔偿,且金额会超过刑事指控应赔偿的金额。作为去年达成和解协议的部分内容,车主将获得汽车回购和补偿合计110亿美元的赔偿。大众还同意对加大对环保技术和电动车的投资,当局将在未来三年密切留意大众汽车的这一动向。

虽然双方都要求Sean Cox在周五做出宣判,但他表示,希望能有更多时间来就处罚条款进行斟酌,其中包括规模达28亿美元的刑事指控罚金。如果Sean Cox拒绝他们的提议,大众汽车就可以撤销其请求。如果大众汽车坚持其有罪答辩,Sean Cox仍可以施加更为严格的惩罚。

代表300名大众汽车车主的律师坚称,车主应该获得刑事赔偿。但美国司法部和大众汽车认为,大众汽车同意对车主做出的110亿美元民事赔偿已经足够。这是该公司与美国环保部门达成的150亿美元和解协议的部分内容,车主也同意这一和解内容。

目前,柴油门丑闻已累计使大众汽车遭受了超过210亿美元的成本。虽然成本庞大且许多公司还会因此破产,但大众汽车手头现金充裕,坐拥330亿美元现金。

在听证会后,Jason Weinstein表示,对于Sean Cox会延迟裁定一点都不意外,因为判决前报告在刑事案件中较为典型。Jason Weinstein同时还表示,Sean Cox需要更多时间考虑反对的意见。对于最终Sean Cox能否接纳这一协议,Jason Weinstein表现的较为乐观。

西弗吉尼亚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大众汽车宣称的汽车氮氧化物排放水平和实际存在差异,随后美国监管部门着手开始审视大众汽车安装的软件。随后大众汽车承认,在测试和实际路面行驶中汽车处于不同的编程模式中,在测试时,开启了污染控制功能,实际行驶时则关闭了这一功能。(天涯)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