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良出任观致汽车CEO 目标引入战略投资

在经历了一年的空窗期后,观致汽车终于迎来了新一任的掌门人。3月21日,观致汽车母公司Kenon Holdings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任命原观致汽车COO(首席运营官)刘良为观致汽车CEO(首席执行官)。

刘良出任观致汽车CEO 目标引入战略投资

2016年,观致汽车的全年销量仅为24188辆,距离其3-6万辆的年销量目标还有很大一段距离。今年1月份,观致汽车销量仅为1217辆,同比下降39.4%,对于一个已经成立十年的企业来说,这的确不是一个合格的成绩单,也正因为如此,导致了观致在最近三年内频繁的高层动荡。

『观致汽车CEO 刘良』
“观致汽车CEO 刘良”

对于此次刘良的履新,很多人都表示意料之中,已经在汽车行业摸爬滚打25年的刘良,拥有多家车企的管理经验,对于这位汽车行业的“老人”,外界还是报以了极大的希望。

此前刘良在采访中直面观致的问题:“以前观致确实有点高大上,可能对股东资源价值没有意识到那么高。以前就是小公司新品牌,但闹了大公司毛病”。

成立于2007年12月份的观致汽车已经步入第十个年头。2016年,观致汽车以变革创新为基调启动“两栖战略”,一方面,提升燃油车型的竞争力;另一方面,不断推进新能源车战略。观致董事长陈安宁明确表示:基于观致变革、盈利、独立的思路。未来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跨界合作是主要策略。

对于引入新的战略投资,当然需要吸引投资人的发展策略。刘良认为:随着互联网技术、智能化、自动驾驶等新技术和汽车发生结合后,汽车行业一下从一个成熟的行业变成了一个让人充满期待的行业。从刘良的描述中,无疑观致未来将给资本市场和消费者展现这方面的能力。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