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净利润增长超八成 自主品牌仍亏损

北汽净利润增长超八成 自主品牌仍亏损

(文章转载自 财新网)受益于北京奔驰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北汽股份2016年度营收突破千亿大关,达1161.9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8%。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汽股份 01958.HK)3月24日发布2016年度财报披露上述信息。

北汽股份净利润也收获较大增幅,同比增长82.5%至115.36亿。但盈利贡献主要来自于北京奔驰。财报显示,2016年北京奔驰净利润为103.74亿元,占北汽股份整体盈利近91%。

北汽股份通过北京品牌、北京奔驰、北京现代和福建奔驰四个业务部门展开乘用车业务。其中北京品牌是自主品牌,北京奔驰、北京现代和福建奔驰均为中外方合资公司。

在合资公司业务板块,北京奔驰增速迅猛。2016年北京奔驰实现整车销售31.7万辆,同比增长26.7%。北京现代销量为114.2万辆,同比增长7.5%,但净利润出现下滑。北汽股份财报显示,其投资收益由2015年的40.74亿元下滑至39.07亿元。财报称,下滑原因是北京现代产品结构进入集中升级换代周期,产品促销和推广费用增加。福建奔驰2016年整车销量为1.3万辆,同比增长87.5%。北汽股份持有福建奔驰35%的股份。

北汽股份自主品牌业务仍然处于亏损状态。北汽股份财报将北京品牌自主业务与除北京奔驰之外的业务合并统计,按该合并口径,其净利润由2015年的3.69亿元增长214.8%至11.63亿元,但扣除北京现代投资收益贡献后,其净利润仍报亏损27.45亿元,相较2015年减亏25.9%。

3月24日,北汽股份报收8.58港元,上涨0.94%。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