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加紧制定共享单车规范发展指导意见

(转自:北京商报)3月27日消息,据悉,目前北京正在加紧制定规范共享单车发展的指导意见。

北京加紧制定共享单车规范发展指导意见

业内分析,北京之所以要加紧制定指导意见,是因为规范共享单车已经迫在眉睫。据日前媒体报道,位于北京东四环内大望路的八王坟东公交车站前,聚集了近千辆共享单车,占据了人行通道区域,也影响了公交车和小客车的正常行驶。

据称,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许多在附近写字楼中上班的白领家住燕郊,每天下班后会骑着共享单车到八王坟东公交站换车,但早上上班时,人们会选择马路对面的车,导致公交车站前的共享单车“来得多,去得少”,最终堆积成山。

报道称,目前北京正在加紧制定规范共享单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将对涉及的政府、企业和承租人的各自职责、企业规范经营与管理、停放秩序规定、监管与违规处罚、集中停放区域车位扩容等方面予以明确与规范。

上周,北京西城区已经划定全市首个共享单车禁停区,业界分析,如果出台共享单车指导意见,北京对共享单车的监管将实现全市统一。不过也有专家指出,上述政策在落地之时还需要政府投入大量人力进行监管,企业也需要专门划拨人力配合监察与维修,如何在企业成本与交通规范之间取得平衡点还需考量。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