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告别无独立总经理时代 陈安宁卸任观致董事长

奇瑞新任总经理陈安宁
奇瑞新任总经理陈安宁

(文/道哥说车)从2004年奇瑞汽车创始人詹夏来卸任奇瑞汽车董事长之后,尹同跃10几年间一直是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但奇瑞这段长期没有独立总经理一职的历史4月16日得以终结。道哥从奇瑞汽车内部人士获悉,2010年加盟奇瑞的海归人才陈安宁博士正式就任奇瑞汽车总经理一职,并将卸任观致汽车董事长一职。

从2010年加盟奇瑞汽车开始,陈安宁开启了一段“开挂”妖孽升迁之路,从2010年担任副总经理兼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起,到身兼奇瑞汽车股份常务执行副总经理、奇瑞捷豹路虎董事长、观致董事长兼CEO以及奇瑞汽车工程研究总院院等五大职务,仅仅用时4年时间。

作为过往自主品牌多年来的老大,奇瑞从2010年开始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迹象,销量的不断走低迫使奇瑞踏上了转型之路,而为了达成这一目标,尹同跃 很早就放出话来,“即使跌出销量前十,也要革自己的命”。

2010年,陈安宁大刀阔斧整合品牌资源,开启改革研发体系的元年。当时,奇瑞旗下有多达30多款产品,研究院多达12个,且都是事业部建制,人力冗余、体制不顺、职能不清、机制不畅,是摆在陈安宁面前最大的难题。临危受命,陈安宁身上的变革者气质很快彰显,他首先对研发体系进行了“贯通”,形成了以项目开发平台中心(纵向)和技术中心(横向)交叉协作的矩阵式组织机构,将产品开发细化,每个环节配专门的人员,并新增设了预研与共用技术院和样车试制中心。由此,五大研究院、两大平台研发中心成为了奇瑞研发体系的矩阵,原先的30余款产品减少至11~12款,改革的成果显而易见。

2013年,陈安宁一手主导的iAUTO技术平台正式推出,至此奇瑞的V字型正向开发体系花开蒂落,奇瑞也迎来了丰收期。如果说正向体系撑起了奇瑞品质的“脊梁”,那么先进的造车流程和机制就打通了“任督二脉”。2014年,在奇瑞“国际战略”在全球频频落子的时候,当时作为执行副总裁、奇瑞研究院院长的陈安宁,又扛起了奇瑞捷豹路虎董事长、观致汽车董事长的重任。随后,他一手主导建设了奇瑞上海技术中心(CTCS)为引擎,以芜湖汽车工程研究和研发总院为核心,融合观致、奇瑞捷豹路虎的研发人才和流程的协同研发机制。2016年4月首次公开发布的CTCS海纳百川、兼容并蓄,汇集了来自宝马、通用、福特等国际汽车公司的顶尖人才,现已成为奇瑞全新下一代车型的“杀手锏”。

在奇瑞期间,陈安宁参与并主导开展了以体系建设为核心的企业战略转型,大刀阔斧的改革帮助奇瑞实现了细水长流的品质积累与技术突破,也给了奇瑞“自主领先,比肩合资”的底气。在2015年底顺利完成“战略转型1.0”阶段目标,成为首个实现500万辆下线的中国品牌车企后,奇瑞在2016年斩获了全年销售704725辆、同比增长28%的业绩,陈安宁多年的付出有了令人惊喜的回报。

尹同跃公开称赞陈安宁,相信在陈安宁先生的带领下,奇瑞将进一步深化企业的战略转型并提升奇瑞的体系能力,实现成为国际一流汽车品牌的战略目标。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3040546911 3040546911浙江杭州

      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安宁说道我相信,此次任命将进一步促进捷豹路虎与奇瑞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精诚合作

      04-17 11:22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