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否认一个销售网络承诺 上汽奥迪事件再生波澜

(文章转载自:桑之未)奥迪与上汽合资事件目前又发生戏剧化的逆转。2017年5月10日,奥迪经销商联会致函奥迪公司,就4月28日一汽奥迪致函联会予以回复。致函称,奥迪 不再承认与奥迪经销商投资人达成的“90万辆后重启上汽奥迪项目”以及“未来一个新的销售公司”下的一个网络的共识。奥迪这个改变,令整个事件再生波澜, 也令自身在中国的商业信誉受到挑战。

奥迪否认一个销售网络承诺 上汽奥迪事件再生波澜

2017年3月28日,奥迪全球市场和销售董事冯德睿、一汽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秦焕明与奥迪经销商联会12名副会长在北京举行会谈,围绕2月17日《三亚声明》的五点诉求进行了磋商。其中《三亚声明》第一条“一汽奥迪经销商愿意携手与奥迪共同实现2020战略100万辆销售目标,在目标达成之后,不反对奥迪评估和探讨在中国选择新的合作伙伴及建立新的销售网络。”,当时这一条三方都给予口头认同,但因一汽集团补偿问题需要汇报,三方没有签署文字协议。

4月11日奥迪与经销商谈判就补偿达成共识为“2016 年将增加额外补偿平均 “单店税前利润(EbT) 达到 3%;一汽奥迪经销商战略目标为平均 2% EbT”,这一点目前没有改变。

4月20日,上海车展期间,奥迪董事长施泰德与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平在上海举行会谈,施泰德承认2022年之前在中国销售100万辆或90万辆,对于奥迪来说都是不能实现的。   

据奥迪经销商投资人透露,一汽奥迪4月28日的致函,对3月28日达成的口头承诺给予否认,这意味着奥迪将在中国开启第二家销售公司,并于2022年1月开始销售,复制南北大众的合资模式。 

5月10日,奥迪经销商联会致函一汽集团、奥迪公司、一汽大众,陈述两个渠道给目前奥迪经销商团队带来的利益损害和管理弊端。虽然一汽奥迪经销商未来可以 参与新渠道申请,但是厂家多头授权、多头管理、 经销商将面临多份内容不同、甚至是相互冲突的商务政策和授权合同标准,以及经销商不必要的重复投资、这是经销商投资人无法面对的。何况EbT2%如何得到 保障和网络发展决策归属等诸多问题又如何处置?

奥迪公司、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联会三方唯一书面共识(奥迪签字确认过),只有2016年11月30日的文件。 目前三方仍然受制于这个协议,协议中提到“鉴于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就奥迪AG与上汽集团合作未达成共识,奥迪AG同意暂停与上汽集团关于销售和渠道的谈 判”,并提出愿意为经销商长期和稳定盈利与联会协商后,再与上汽集团进行关于经销商网络和销售渠道的谈判。到目前为止,奥迪与奥迪经销商联会就是否坚持 “一个网络渠道”分歧严重。

据笔者获悉,奥迪经销商联会计划下周在京举办发布会,就3.28会议达成基本共识后双方又出现的分歧与媒体进行沟通,会上奥迪经销商联会也会宣布下一步举措。上汽奥迪事件,涉及多方核心利益,各方博弈,仍在继续。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