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戴雷:FMC正准备新能源车生产资质

新浪汽车讯 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于6月7日-6月8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届论坛以“变革创新与转型升级”为主题,全球汽车业主要厂商,政策制定者、监管者、各个领域的代表、专家们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汽车产业所面临的挑战,力图引发行业从整体战略上思考,如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握住产业发展的机会。

新浪汽车在论坛上独家专访FMC总裁、联合创始人 戴雷 博士。

新浪汽车:FMC在年前落地南京生产工厂,但尚未拿到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近期行业内有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审核或暂停传闻,您如何看待这种政策变动?

戴雷:关于这个传闻并无根据,个人并不认为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审批会暂停。因为从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角度看,政策还是鼓励更多新兴企业活跃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从而形成有效竞争,当然,这其中也会进行淘汰,有些企业可能无法持续创新发展。就FMC而言,目前正在积极准备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过程中。

新浪汽车:FMC尽管在南京落地工厂,但对于品牌依然没有系统解读,未来FMC如何定义品牌?后续如何推广品牌形象?

戴雷:此前FMC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而工厂一期也按计划在建设,预计2019年完工投产。今年FMC会将总部落地到南京,更多资源向南京倾斜。

关于品牌的名称还在商榷,但FMC首款产品确认是定位高端电动汽车,价格在30万左右对标BBA,瞄准的中国90后市场。而在高端车型定位优势在于确保驾驶体验,在高科技的体验更加丰富。

新浪汽车:您如何看待新能源汽车中其他能源发展路线带来的市场挑战?

戴雷:FMC团队认为,在未来20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一定是电动汽车为主流。从目前各路线的发展看,其他能源的基础和技术有待普及。而电动汽车技术基本成熟,类似特斯拉等企业已经获得验证。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全球超过30余家新兴造车企业崛起,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相对全球要更加成熟,随着政策进一步鼓励,相信未来会有更好的发展。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