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美监管机构2015年就怀疑菲亚特克莱斯勒尾气作弊

爆美监管机构2015年就怀疑菲亚特克莱斯勒尾气作弊

据外媒报道,周五披露的电子邮件显示,美国监管机构在2015年11月曾对菲亚特克莱斯勒表示,他们怀疑该公司的一些车辆配备了秘密软件,从而违反排放控制标准。

今年1月份,美国环境保护署和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指控菲亚特克莱斯勒使用“作弊软件”,非法允许近10.4万辆2014-2016年生产的3.0升柴油发动机吉普大切诺基(Jeep Grand Cherokee)和道奇Ram1500皮卡车得以通过政府的尾气排放测试,但实际排放远远超过法定上限。

美国环境保护署交通和空气质量合规部门主任拜伦·邦克(Byron Bunker)在2016年1月份对菲亚特克莱斯勒的邮件中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对其车辆的高氧氮物排放的指责不接受且迟迟不作出解释,对此他表示担忧”。

邦克的邮件同时透露,美国环境保护署在2015年11月的一次会议上警告菲亚特克莱斯勒高层,其部分车辆至少安装了一个辅助排放控制装置,违反了相关规定。而在这次会议的两个月前,陷入尾气排放丑闻的大众承认其在美国数十万辆汽车上安装了“作弊软件”。

美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安全与监管部门负责人麦克·达尔(Mike Dahl)在另一封邮件中做出了相应的回应,表示该公司正在努力调查,并理解环保署的担忧。他补充说,如果环保署将菲亚特克莱斯勒的汽车认定为安装了“作弊软件”的汽车,将会导致“潜在的重大监管和商业后果”。

周五在威尼斯举行的一场活动上,菲亚特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奇奥尼(Sergio Marchionne)表示,他“相信菲亚特克莱斯勒不会故意安装‘作弊软件’,不会像大众那样做”。

同时,菲亚特克莱斯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披露的电子邮件显示了,该公司“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在与美国环保署就柴油发动机排放事件进行有意义的接触”。

马尔奇奥尼还表示,他预计美国监管机构很快会审核通过一款修复软件,从而允许该公司在美国销售2017年的柴油车型。他还称该修复软件还将使用于更新和解决2014-2016年汽车的问题。

今年5月份,美国司法部起诉了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指控该公司车辆安装了至少8个未经申报的尾气排放修改软件,标志着围绕该公司柴油发动机汽车的争端升级。

美国媒体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可能面临多达46亿美元的巨额罚款。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