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罚成赚钱机会?加州要求大众在贫困区建充电站

被罚成赚钱机会?加州要求大众在贫困区建充电站

据外媒报道,上周四,加州立法机构收紧了要求大众花费一部分资金在贫困地区中建立清洁汽车基础设施的规定,并通过了一项与州长杰里·布朗达成的预算方案。

根据大众尾气门在美国的解决方案,大众被罚的150亿美元赔偿资金中20亿美元需要花费在未来十年的零排放车辆项目上,其中8亿美元花在加利福尼亚州,剩余12亿美元分布在其他各州。

然而,大众的计划遭到了多家主要车企的反对,主要是针对充电站选址的问题。汽车制造商反对大众在加州目前电动车基础设施完备的区域新建充电站,主要是出于对大众从此项目中获得竞争优势的担忧。一个环保组织也表示,大众应把更多的充电站建在低收入地区。

在加利福尼亚州最初的支出计划中,大众希望在2019年前将1.2亿美元投入到交通流量大的地区,建立400个高速公路和共享电动汽车充电站。一些汽车制造商,如福特、宝马表示,他们更希望新的充电站设置在电动汽车保有量较少的地区。

上个月,美国国家监管机构空气资源委员会告诉大众,要在第一个30月的投资周期中,“尽一切努力”将35%的投资放在空气污染严重的贫困地区。

上周四通过的法案由州议会两院通过,要求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确保最大的可行性”,至少35%的投资基金要投入到低收入和弱势地区,并要求委员会在听证会上批准大众的所有计划。

此前,为了兑现大众对美国做出的清洁车承诺,大众曾设立了新公司Electrify America LLC,主要投资电动汽车充电站。

对于加州的要求,Electrify America公司尚未置评。但今年5月,该公司曾表示,将遵守美国环境保护署和加州法院批准的协议,投资20亿美元用于零排放车辆项目上。

目前,加州州长布朗尚未签署该法案,但上周二他表示,他支持要求大众加大在贫困地区的投入。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