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将减少更多城市车位需求和马路杀手

无人驾驶将减少更多城市车位需求和马路杀手

在未来20年的时间里,美国的城市将会发生天翻覆地的变化,至少在公共交通领域会是如此。

这是无人驾驶初创公司Argo AI的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塞尔斯基(Bryan Salesky)的一个认知。

今年2月份,Argo AI被福特以10亿美元收购,将为其开发一款人工智能的虚拟司机系统,以实现福特2021年推出一款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的承诺。

无人驾驶汽车的崛起将开启一个“更安全的交通工具”时代,从而将“人类从交通系统中解放出来”。上周三,塞尔斯基在加利福尼亚州举行的Rutberg FM技术大会上表示,相对于自动驾驶汽车而言,人类司机更容易分心,做出错误判断。

塞尔斯基曾是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硬件主管,曾在谷歌工作6年。他也认为,城市对停车位的需求将会减少,而目前城市中心地带1/3的空间是用来停车的。

他解释说,无人驾驶汽车将会不断地把人们送到城市的各个地方,而不是停在某个地点几个小时,未使用的停车位可能会被改造成办公楼或公园。

塞尔斯基预计,购买无人驾驶汽车的人也可以在不使用的情况下将汽车变为自动驾驶出租车。这一想法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以及百度前首席执行官吴恩达最近的言论不谋而合。

最近,福特高层动荡,其中福特CEO马克·菲尔兹被迫离职,福特智能移动有限公司总裁James P.Hackett接替其职位。福特一直希望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能帮助陷入困境的公司恢复活力。

过去几年,以谷歌为代表的致力于无人驾驶技术研发的科技公司股价都接近翻番,谷歌的市值就比宝马、戴姆勒和大众三家德国汽车巨头市值相加还要高出一倍。今年1月,菲尔兹曾表示,福特计划在2021年开发一款全自动驾驶的汽车。

但塞尔斯基坦诚,在改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尤其是在创造自动驾驶汽车方面,福特有很多工作要做。

自动驾驶汽车应该能够感知到孩子们之间的细微差别,以及当他们握着母亲的手时的状态。当父母不在孩子身边时,他们可能会“不规律地”移动,而自动驾驶汽车必须“相应地做出合理的计划”。也就是说,自动驾驶汽车要成为主流交通工具,必须有能力感知到道路上可能出现的大量细节问题。

计算技术的进步将使研究人员能够改进自动驾驶汽车的机器学习算法,从而帮助汽车更好地“看清楚”物理世界。

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工程负责自动驾驶研究的RajRajkumar教授曾对记者表示:“过去福特在自动驾驶方面可能落后于竞争对手通用、奥迪、沃尔沃、谷歌和Uber,现在福特正努力赶上自动驾驶的大潮。”

塞尔斯基并没有直接将福特在自动驾驶技术上的努力与谷歌、特斯拉或Uber等竞争对手进行比较。不过,他警告外部人士,当这些公司频频高调宣布他们的自动驾驶汽车行驶了多少英里的数据时,要小心谨慎。

例如,去年12月,特斯拉曾表示,其拥有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已经行驶了约13亿英里。

塞尔斯基表示,公司吹嘘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的行驶里程是多少,因为这是“企业被监管者逼迫发布的为数不多的几项指标之一”。

“纪录的里程数并不一定与实际里程数一致,这也不是衡量自动驾驶汽车工程的唯一标准。”

他解释道,对研究人员而言,自动驾驶汽车在高速公路上所记录的行驶里程并不像在城市环境中行驶的里程数有意义,因为在城市中驾驶涉及到更难以预测的变量,比如人们突然穿过街道。

这种不可预测性可以用来帮助研究人员创造出更强大的自动驾驶汽车,从而对所有的驾驶情况都处理地得心应手,而不仅仅是局限于“理想状态下的”高速公路环境。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