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轿车人事变动终定锤:王国强出任董事长一职

6月28日夜间,一汽轿车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选举王国强担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聘任柳长庆当选公司副总经理。

一汽轿车人事变动终定锤:王国强出任董事长一职

公开资料显示,王国强现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历任中国一汽转向机厂副厂长、富奥公司转向机分公司副总经理、中组部外派援藏干部任西藏左贡县委副书记、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第一工场副工场长、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泰达工厂副工场长、中国一汽发展部副部长、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等职。

王国强担任一汽轿车董事长
王国强担任一汽轿车董事长

柳长庆历任中国一汽规划部部长助理、副部长,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规划部部长,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控制部部长等职。

实际上,此次人事变动是有前奏的。6月7日,一汽轿车就曾对外发布公告称,一汽轿车董事长秦焕明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和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相关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一汽轿车任何职务。同一天,一汽轿车发布公告,提名王国强、胡咏为公司董事候选人。因此,这次人事变动也是情理之中。

不过,在此之前,今年4月份,一汽轿车原总经理、一汽集团原副总经理安铁成履新东风汽车,任副总经理。频繁的人事变动并未让一汽轿车这些年的日子好过。

根据一汽轿车2016年年度报告显示,该年度公司营收227亿元,2015年的营收为266.6亿元,同比下跌14.8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54亿元,上一年度是5295万元,跌幅高达1902.38%。

今年一季度,一汽轿车总算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实现盈利。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61亿元,同比增长138%,实现了扭亏为盈。销量方面,一汽马自达第一季度销售3.2万辆,同比增长136.9%;自主品牌方面,奔腾一季度累计销量2.21万辆。而一汽轿车的“难兄难弟”一汽夏利一季度营收同比下滑37.46%,净利润-2.66亿元,同比下跌59.29%。

从徐建一到徐宪平再到秦焕明,一汽轿车董事长的任期越来越短,高层更迭频率越来越快,而与之相伴随的是一汽轿车波动下滑的发展态势。引人注意的是,似乎企业经营越差,领导就换的越频繁,但目前来看,频繁更换高管,并未对一汽轿车走出困境有明显帮助。王国强能否助力一汽走出困境让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1377034775 1377034775云南昆明

      希望一汽今后不在是小日本法西斯强盗鬼子的加工厂!

      06-29 22:20

      2057593404 2057593404北京

      天天变动啊 一汽还有救吗

      06-29 15:38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