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不断 车企为何甘愿拿信誉当儿戏

本文作者:凌然

近日,针对特斯拉闹出的乌龙事件,在业界引发很大的反响。刚刚有特斯拉与上海签订国产的新闻,即被官方出来否定。紧接着,又冒出了某企业要借观致要进入新能源市场的消息,也同样出现了相互否定的结果。这样一来,好像媒体有意在无事生非一样。这到底是人们关注的事件虚无缥缈、还是企业故意通过搞“说了不算、算了不说”游戏,制造出不断发酵的噱头和话题,确实让人感觉到,把一个正事偏要制造成乌龙现象的问题越来越突出。

乌龙不断 车企为何甘愿拿信誉当儿戏

其实,无论是特斯拉,还是观致的被借壳上市,按理说,都是对市场有利的事情,一旦搞出了分分合合的乌龙,不仅会给消费者神经上带来不好的影响、而且也会给自身的诚信带来问题,试想,在这些本不该通过谎言积淀的事情,偏要拿这些作为噱头,可想而知合作的不确定性有多大!这就使本该严肃合作事情本身,变成了拿信誉当儿戏的问题,确实让人们不知该说什么好。

乌龙不断 车企为何甘愿拿信誉当儿戏

其实,车企与制造的产品,本身就是需要靠企业的诚信维系的。如果,汽车上万个零部件,稍有闪失,就很可能出现,消费者生命息息相关的大事情。本来,这些制造就需要钉是钉、卯是卯,而企业偏要将自己视作为娱乐明星一样的神龙见尾不见首,甚至故意摆出自己承认、自己否定的大乌龙效果,这不仅让合作事情的演化,起不到吸引市场注意力的作用,更会让事情的解决越发娱乐化。或许,消费者觉得这件事就是企业在自娱自乐,很可能就会出现,让消费者不买账的诸多问题。

可以看得出来,特斯拉3型的推出,早就吊起了全世界消费者的胃口,仅从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营收看,已经达到了10亿美元的规模,甚至已经成为特斯拉的第二大市场。但不知怎么了,就是让特斯拉对中国市场有些畏首畏尾,不是一个个计划不切合实际、就是与中国市场的结合总是慢半拍,总之,颇有些拿中国消费者开玩笑成瘾的问题。而对于订单已经超过四十万的3型车,特斯拉更是避而不谈国内订单的状况与如何面对消费者的交车问题。虽然其在中国国产,能解决中国市场的需求问题,但无论是技术的匹配问题、还是说多做少的双重标准问题,都让特斯拉对中国市场的态度一天一个样。像近期的乌龙事件,明显的有玩弄消费者于鼓掌间的味道,确实令人有些唏嘘不已。

如果,特斯拉急于国产,很显然已经意识到,针对3系的订单交付日期已迫在眉睫,这个时候如果不能搞定与本地车企的合作,只能会使特斯拉与市场的矛盾和越来越突出。一方面是产品的国产标准,是不是可以达到特斯拉的所谓国际标准;另一方面是与中国标准不对接的问题如何解决,也成了特斯拉面向中国市场不得不要跨过的门槛,所以,在各种问题越来越凸显的时候,特斯拉还要以搞乌龙的形式对待消费者,这不能不让人感觉到特斯拉的诚意的严重不足。换句话说,如果这样的事情上,特斯拉都能够说啦不算、算了不说,那么,在产品的制造与质量的诚信方面,企业又有什么做不出来呢?!

平心而论,企业尽力否认这件事情,或许会有企业需要低调的一些想法,但不是企业可以随意把信誉当儿戏的理由。本来,这些年的特斯拉品质,就在一些简单的基础配件上,让人有这样与那样的顾虑,像简单的安全带事件、座椅问题以及气囊的蹦出问题等等,都是企业过于重视所谓新概念而忽略小节的大问题。所以,在特斯拉3型即将进入国产倒计时的阶段,企业如何多一些诚信才是比什么都更重要的。否则,一旦出现了玩消费者习惯的事情,消费者唯一的自保方式,也只有不再买账了!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