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就高田气囊问题集体约谈大众、通用、奔驰

质检总局就高田气囊问题集体约谈大众、通用、奔驰

(新浪汽车讯 牛建峰)7月6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称,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就气体发生器破裂问题集体约谈大众、通用、奔驰公司,通报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破裂问题缺陷调查情况,要求尽快采取相应措施,履行缺陷召回法律义务,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据统计,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破裂问题在中国共涉及37家汽车生产者,涉及车辆2000余万辆。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共有24家生产者实施召回102次,涉及车型97个,数量达到1059万辆。另有5家生产者已对其涉及的全部车辆提出来召回工作方案,近期将向质检总局备案召回计划,涉及车辆126万辆。

目前,大众、通用、奔驰3个品牌8个生产者仅提出召回小批量车辆用于试验分析,并未提出有效召回措施。

对此,通用中国在回应新浪汽车时表示,其正在积极完善召回计划,并将与国家质检总局密切合作,尽快采取相应措施。

据统计,截至今年5月,全球因装配高田问题气囊而被召回的缺陷汽车总量已高达1.2亿辆,涉及了几乎所有主流汽车品牌,其中召回量最大的是日本品牌。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2019年底前,美国的召回范围将扩大至4200万辆汽车中的7000万个安全气囊。目前的召回范围约为4600万个安全气囊,日本和美国加在一起,总共还有约4000万个未回收的问题气囊。美国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6日,已修理的安全气囊仅占最终召回总量的约五分之一。

因安全气囊召回导致经营状况恶化的高田已经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其在美国的核心子公司“TK控股”也向当地法院申请了破产保护。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