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税政策取消 香港销量跌至0

免税政策取消 香港销量跌至0

据国外媒体报道,香港政府4月1日起取消电动汽车免税政策后,特斯拉在当地的销量大幅减少,显示出该公司的业绩表现对政府刺激政策非常敏感。

据《华尔街日报》对香港运输署官方数据的分析,4月份香港没有新购买的特斯拉Model S或Model X注册,5月份只注册了五辆私人所有的电动汽车。

在4月1日上述税收调整生效之前,特斯拉在香港的电动车销量一度大幅飙升,一季度新注册量接近3700辆,仅3月份就达到2939辆,相比之下2016年整个下半年仅为1506辆。

在税收新政实施后,低配版Model S在香港的售价从之前的不到7.5万美元上涨到13万美元。这一新政将持续到2018年3月。香港特区政府已表示,将会在新政到期前评估这一政策。

这种波动对于特斯拉来说值得注意。特斯拉公布今年前三个月全球汽车交付量超过25,000辆,创下该公司最佳季度销售表现,但到第二季度交付量降至略高于2.2万辆。

特斯拉在公告中称,对政府政策表示欢迎,这些政策对公司事业提供了支持,降低了电动车销售难度,但公司业务却并不依赖于此。该公司称,在没有政府激励措施的情况下,公司在中国大陆的销售收入也实现了增长。该公司称,说到底,人们还是会买自己喜欢的东西。特斯拉在中国面临高额关税。

推广电动车的组织Charged Hong Kong创始人Mark Webb-Johnson称,免税措施结束确实放缓了香港电动车销售。

特斯拉并不公布国家或地区细分销量,也未予详细讨论香港的情况。但该公司在公告中承认,在税收政策调整后,香港销售出现了意料中的放缓,短期内构成挑战。该公司称,将继续在香港销售汽车,预计长期内香港市场将非常强劲,因为香港人喜欢特斯拉的汽车。

香港市场的转折发生在特斯拉计划在中国大陆扩张之际。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车市场。上个月,特斯拉表示,正在与上海市政府探讨在华建厂的可能性。中国对所有进口汽车征收25%的进口关税。

咨询公司AutoPacific Inc。分析师Dave Sullivan称,香港销售下滑可能预示着,作为奢侈品牌的特斯拉在中国市场面临挑战。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