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在动汽油和柴油汽车的奶酪?

是谁在动汽油和柴油汽车的奶酪?

(新浪汽车 特约编辑张婷 编译自Autonews)上周,电动汽车成了汽车行业的热点词汇。先是,特斯拉宣布Model 3量产版“提前两周通过了所有监管要求”,即将量产,后是沃尔沃狠狠给了特斯拉一拳,宣布2019年起推出的所有新款汽车都将为纯电动或混合动力车,彻底告别纯内燃机时代,转而进入以电气化技术为未来发展核心的阶段。

紧接着,法国宣布,2040年将全面禁止销售汽油和柴油汽车,2050年前使法国成为碳零排放国家。

沃尔沃大胆地公开了其全新战略,并称是“汽车历史中全新的一页”,标志着一个多少世纪以来依靠纯内燃机时代的终结。

沃尔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对此表示:“我们始终将消费者的需求放在第一位。今天,人们对于电动汽车的需求越来越多,全面走向电气化,就是沃尔沃汽车对消费者现在以及未来需求的最好回应。”此外,萨缪尔森先生还特别提到:“这一举措标志着纯内燃机时代的终结,并将助力沃尔沃汽车实现截至2025年售出100万辆电气化汽车的承诺。”

沃尔沃计划推出三种类型的电动汽车,包括纯电动、以柴油和汽油为基础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轻型混合动力汽车。其中,轻型混合动力汽车采用加强型起动电机,以捕获能量损失,并通过短暂的电力来帮助内燃机。

沃尔沃将在2019-2021年间推出五款全新纯电动车型,其中三款为沃尔沃汽车品牌,另外两款是沃尔沃汽车旗下全新的Polestar品牌。

萨缪尔森上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沃尔沃在圣地亚哥州查尔斯顿的新工厂将是电动汽车的生产基地之一。 他没有指出2018年即将上市的哪种车型将在这座新工厂种建造,但他表示,所有的沃尔沃纯电动汽车都将建立在公司的两个现有平台之上,并在标准的生产线上生产。

沃尔沃聚焦电动汽车可谓是一个360度的大转弯。此前,它还表示,纯电动汽车并没有成为一个很好的商业案例。 沃尔沃甚至在今年3月发布的2016年公司报告中说,有关电动汽车的市场需求预测“非常不确定”,“电池成本需要大幅下降”。

但是行业的快速发展正在影响着一些判断。 根据瑞银投资公司的研究,电池成本大幅下降,电动汽车预计在2018年将与内燃机的成本相同。

丰田公司上周表示,今年上半年欧洲销售的40%是常规混合动力车,这还是首次达到此水平。

“事情发生了变化,我们也可以改变主意。”萨缪尔森说, “电池成本已经下降,充电基础设施也在发生改变。”

他承认特斯拉的成功,并宣布沃尔沃的公告标志着该公司将成为“全球第二家全电动高档汽车制造商”。

“特斯拉是我们尊重的激烈竞争对手,”萨缪尔森说。

沃尔沃已经构建了XC90大型跨界车和S90 / V90大型汽车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称为沃尔沃战略中的双引擎,但这些车辆的渗透率非常低。根据分析和研究公司AID的数据,去年美国沃尔沃的82726辆销售额中只有2.4%是混合动力车型。 欧洲是沃尔沃迄今为止最大的市场,但其混合动力汽车份额只占2016年销售总量29万辆的4%。

是谁在动汽油和柴油汽车的奶酪?
排放标准日益提高

沃尔沃表示,专注于电气化的决定部分是为了应对欧洲、美国和中国三大市场对二氧化碳排放量控制日益加强的法律。 欧洲要求汽车制造商到2021年平均每公里二氧化碳达到95克,相当于平均燃效57mpg。 到2020年,中国要求达到47mpg,美国要求燃油经济性标准在2025年之前平均达到54.4mpg。

“这些要求是我们全面进入电气化的主要原因,”萨缪尔森说。

AID汽车市场分析师Matthias Schmidt表示,沃尔沃特别容易受到欧洲柴油销售急剧下滑的影响。

柴油车比汽油车型产生的二氧化碳减少约15%至20%,但大众汽油排放丑闻之后,消费者又回到了二氧化碳排放较高的汽油发动机上。

Schmidt说:“柴油是反抗这些二氧化碳排放规定的主要武器。但现在必须提出一个B计划。”

根据AID的数据,沃尔沃的欧洲销量占2016年柴油汽车总销量的83%,而对手宝马则为73%,梅赛德斯-奔驰为70%,奥迪为68%。只有路虎和捷豹的柴油汽车份额分别高达96%和84%。

德国KBA汽车运输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德国柴油汽车销量下降了39%,接近于2015年总销量的一半。

萨缪尔森上周表示,沃尔沃不会再开发新的柴油汽车。

豪华汽车制造商都在追求电动化战略。 奥迪已经表示,到2020年将会推出三款全电动汽车,其中第一款将于明年亮相。大众集团表示,到2025年,销售的三分之一汽车将全部为全电动或半电动汽车。梅赛德斯-奔驰表示,自2019年起,将在2022年前销售10台新的电动汽车。捷豹路虎将推出首款电动汽车捷豹I-Pace ,并将在9月份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展示。

是谁在动汽油和柴油汽车的奶酪?
大部分为轻型混合动力汽车

很多媒体报道称,沃尔沃更像是特斯拉,完全在押注全电动汽车。其实这是错误的。塞缪尔森表示,沃尔沃将生产全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轻度混合动力汽车。他说,大部分将是轻度混合动力汽车。

轻型混合动力系统将使用48伏发电机,通过将能量损失储存在电池中,并使其在某些时间提升发动机功率,保证标准内燃机的效率。它不能单独运行在纯电力上。供应商大陆预测,2020年将在全球范围内生产400万辆轻型混合动力系统。

普华永道汽车部门(Autofacts)全球首席分析师Christoph Stuermer表示,轻型混合动力汽车是“下一代个人汽车”,将为通向电动汽车铺路。

萨缪尔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与沃尔沃即将推出的三缸汽油缸相结合,轻型混合动力系统将为柴油发动机创造“成本效益高并且极具吸引力的替代品”。

沃尔沃研发部门负责人亨利克·格林(Henrik Green)表示,沃尔沃将在包括美国和中国在内的本土为其新的电气化系统提供零部件。

格林承认,到2025年之前,可能还会销售没有电动装置的汽车,而在2019年之前推出的汽车模型周期可能最终会结束。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