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建华:中国品牌勿拿政策当“拐棍”

(新浪汽车讯 朱思存北京报道)

师建华:中国品牌勿拿政策当“拐棍”

7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在京发布最新产销数据。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52.6万辆和1335.4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6%和3.8%,低于上年同期1.9和4.3个百分点。

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特别谈到了中国品牌2017年上半年的发展情况。产销数据显示,6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75.63万辆,环比增长3.64%,同比增长5.54%;上半年,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493.95万辆,同比增长4.33%;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3.90%,占有率比上年同期提升1.14个百分点。

师建华:中国品牌勿拿政策当“拐棍”

“很欣慰中国品牌竞争力近年有显著提升,部分品牌已经有能力直接对标合资品牌。”谈及中国品牌的发展,师建华向新浪汽车表示。

根据中汽协公布的半年产销数据,中国品牌SUV销量达到270万辆,占到整个SUV市场份额的59.6%。在同期公布的2017年上半年乘用车品牌销量(SUV)前十位排名中,中国品牌包揽前三,并占到其中六席。除上榜车型外,广汽传祺GS8、长城汽车WEY,长安CS95等新产品已经陆续进入产能爬坡阶段,未来对拉动企业销量将起到进一步帮助。

师建华:中国品牌勿拿政策当“拐棍”
师建华:中国品牌勿拿政策当“拐棍”

“希望中国品牌都能向吉利、广汽学习,设立长远战略,加强市场意识,不要拿政策当‘拐棍’;有些企业不要过于短视,要掌握核心零部件生产制造以及供应链等相关体系。”师建华在肯定中国品牌进步的同时,也侧面回应了外界所谓“中国品牌已经分成三大梯队”的说法,“从目前情况看,部分市场市场化程度比较高的企业已经走在前面了,但并不存在所谓谁先谁后的问题,期待部分企业能后发制人。”

根据各大车企近期陆续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广汽集团上半年销量96.4万辆,其中广汽乘用车销量突破25万辆大关,同比增幅超过57%;吉利汽车今年前6个月累计总销量超过53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接近90%,吉利汽车也为此宣布上调2017年全年目标,由100万辆升至110万辆。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