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如何提升微博影响力?轮语汇第八期做了解答

数据显示,微博日活跃用户数达1.54亿,月活跃用户数达3.4亿,过去三年,微博用户一直保持稳定的增长,每年新增用户数达6000万人左右。在微博二次崛起的时代,自媒体大V如何实现微博涨粉、提升微博平台影响力?自媒体大V又如何借助微博实现商业化运作,达到“名利双收”?

2017年7月15日,长春国际车展之际,新浪汽车联合新浪微博、微博商学院共同举办轮语汇第八期——微博训练营,十余位厂家代表及长春当地自媒体大V齐聚、探讨如何玩转微博,如何拓宽自媒体发展之路。

微博是一个赋能的平台,它连接内容生产者和消费者。目前,微博共有7000万汽车标签用户,每日汽车博文量达1.3亿、互动量10亿、博文阅读量1500亿,这将为汽车自媒体创造出可观的变现机会。

新浪微博汽车行业运营总监 遆云洁
新浪微博汽车行业运营总监 遆云洁

新浪微博汽车行业运营总监遆云洁强调:自媒体可以借助微博实现商业价值的开发,微博已为自媒体提供了三种变现的方式,分别为广告、电商及内容付费。今后,微博将从产品机制、算法层面以及运营资源扶持上入手,投入更多资源倾斜给头部用户。

微博最强势之处在于快速的强传播能力,在强传播的背后,带来了热点事件在微博上的引爆,这也由此触发了车企热点营销新趋势。

微博商学院高级讲师 李卓毅
微博商学院高级讲师 李卓毅

如何结合热点,把自媒体能量发挥到最大,把个人品牌影响力进行最大扩张?微博商学院高级讲师李卓毅作出进一步解读,他以东风日产、华晨汽车等为例,详细介绍了企业在热点营销中如何与自媒体合作,自媒体又如何运用微博工具打造自身影响力。

自媒如何提升微博影响力?轮语汇第八期做了解答
自媒如何提升微博影响力?轮语汇第八期做了解答
自媒如何提升微博影响力?轮语汇第八期做了解答

在自媒体与内容平台绑定的过程中,如何帮助自媒体实现“名利双收”——达到提升流量、提高影响力的目的,新浪汽车正在探索新玩法。今后,新浪汽车将立足于优化原创内容推荐模式,扶持优质独家内容,此外,将做到“双管齐下”——线上实现栏目标签化,线下联合打造品牌活动,促成自媒体品牌的打造。

未来,新浪汽车轮语汇系列自媒体沙龙不仅将为自媒体大V提供系列化训练营,也将直面热点事件,邀请各方畅所欲言,共同探讨汽车产业发展的现状,把脉汽车产业发展未来趋势。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