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德睿:奥迪将毫无疑问重新引领中国市场

奥迪股份公司市场销售董事冯德睿
奥迪股份公司市场销售董事冯德睿

(新浪汽车 牛建峰&赵焕 发自巴塞罗那)近日,奥迪在巴塞罗那举行了全球品牌峰会。在这次峰会上,奥迪宣布将从汽车制造商转型为数字汽车公司。为重新定义城市出行,奥迪品牌将全面实施数字化、可持续和城市化的经济战略。同时,全新奥迪A8也在此次峰会进行全球首秀。在本次大会上,奥迪股份公司市场销售董事冯德睿接受了新浪汽车的采访,阐述了奥迪的自动驾驶技术、数字化未来出行以及在中国的业务等方面。

“我们正在从高档汽车制造商转型为顶级数字汽车公司。当然,未来我们还会销售设计精美的汽车,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将提供超出汽车本身范畴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冯德睿说道。他认为从汽车制造商到数字科技商转变是大势所趋。

奥迪A8
奥迪A8
数字化未来出行

奥迪称未来将重点关注myAudi、奥迪e-tron和奥迪AI技术三个领域。其中,myAudi即是其在互联技术基础上推出的数字化定制服务的平台,可以为车主提供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个性化用户体验。

冯德睿认为,在数字化出行领域,奥迪将主要在车载娱乐互娱以及汽车安全领域进行努力。奥迪计划到2020年,在全球15个市场推出高档按需出行解决方案,以此强化个人交通出行的概念。同时,全新数字化平台将为奥迪驾驶员和乘客提供信息、娱乐和更多的附加服务。

今年2月,奥迪还与一汽成立了移动出行公司,提供高端移动出行服务。这将是第一个由汽车厂商主导的,专为中国提供移动出行服务的公司。冯德睿表示,通过这家公司,奥迪将根据用户需要,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的高端移动出行服务。

此外,鉴于中国已经成为数字技术的重要市场。去年9月,奥迪宣布与百度、阿里以及腾讯进行合作,进一步发展重点技术,例如数字化服务、自动驾驶和新能源汽车。据冯德睿透露,以入股方式进行科技开发的方式已经基本敲定。

奥迪e-tron
奥迪e-tron
e-tron系列车型

生产e-tron系列的车型是奥迪提供移动出行服务的基础。此前,奥迪曾透露,未来五年,奥迪将生产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4款为插电混动的e-tron系列,一款为续航里程500公里的纯电动SUV。

冯德睿表示,奥迪明年将上市C级的SUV车型,后年的概念车车型也会量产,续航里程都达到500公里以上,同时e-tron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车型可以实现无线充电。

基于同样的理念,冯德睿表示,奥迪还提供其他替代性驱动系统或合成e-fuel。以g-tron车辆为例:奥迪g-tron车型采用e-gas驱动,二氧化碳排放比同样的汽油发动机汽车可以降低80%。

奥迪AI
奥迪AI
自动驾驶

除了数字化移动出行和智能互联,奥迪也正在迎合自动驾驶的发展趋势。奥迪AI则是通过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的战略和技术,允许未来的汽车以一种合适的方式来预见驾驶员或乘客的想法,确保在任何情况下主动为他们提供支持。

在这次峰会上,奥迪首秀的A8是全球第一款实现第三阶段(Level 3)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允许车辆在低于时速60km的情况下由系统完全接管驾驶,能够自主完成加速、刹车、转向等驾驶操作。鉴于各国对自动驾驶技术的认定不同,自2018年起,奥迪将逐渐在量产车型上配备奥迪AI泊车自动驾驶、奥迪AI车库自动驾驶和奥迪AI拥堵自动驾驶等自动驾驶功能。

冯德睿表示,奥迪A8的自动驾驶技术达到了L3,系统配备的体系超过特斯拉,当前市场存在的是L2级的,奥迪不把他们叫做自动驾驶而是叫做辅助驾驶。

冯德睿:奥迪将毫无疑问重新引领中国市场
在华业务

根据大众公布的数据,6月份,奥迪在全球范围内交付了170,650辆,较之去年同期的168,979辆同比提升1.0%。而在中国市场(含香港),奥迪销售了51,900辆汽车,较2016年同期的51,008辆,同比增长1.7%,依然是该品牌全球市场中最大的单一市场。

同一时期,奔驰和宝马在华销量同样超出5万辆,前者激增28.3%至50,090辆,后者在华销量同比增长11.5%,为50,527辆,均不及奥迪。这是经历过“一汽奥迪风波”事件连跌五个月后,奥迪在中国迎来的首个增幅。

冯德睿表示,6月份奥迪在华重回第一,经销商信心大振,毫无疑问奥迪将重新引领中国市场。

冯德睿之所以对下半年奥迪的销量怀有信心,除了中国市场的开始回暖外,新车型则是另一个重要作用因素。6月,奥迪发布了全新一代奥迪A5。Q2车型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国内佛山工厂投产,预计年底上市,国产全新一代Q5有望在2018年一季度上市发售。

“后六个月的销量非常乐观,销售商受到了鼓舞,有了精神气,过去的辉煌还会回来的。” 冯德睿说道。

刚刚过去的半年,恰好是奥迪入华以来最为焦虑的半年。从去年11月底到今年5月,奥迪与经销商之间的博弈已经长达半年之久,严重影响了奥迪的销量。根据奥迪公布的数据,今年1-6月,奥迪品牌在华累计销售新车254785辆,同比下滑12.2%。

5月21日,随着CADA(奥迪经销商联会)、一汽集团、一汽-大众、奥迪中国就奥迪在华业务发展共同签署多方协议,这一风波终于得以解决。冯德睿表示,一汽和奥迪对彼此充满了信任,将一起协作工作。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