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向上之路:好企业从不畏惧坏市场

虽然市场潮起潮落,但无论顺境逆境,广汽传祺总能寻找到一条独特的成长之路,这不仅是销量不断攀升的突围之路,更是品牌成长的向上之路

当“今年车市有点艰难”的声音在2017年“中考”之际奏响的时候,广汽集团执委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年初在微博中许下“2017年超广丰,2018年超广本”的愿望越发清晰。

事实上,在集团内部“超广丰”的愿望,广汽传祺在上半年已经达成,而且“超广本”的目标正一步步接近。

广汽传祺向上之路:好企业从不畏惧坏市场

广汽集团执委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

不可否认,2017年的车市大盘走势颇为坎坷,品牌、产品力、渠道能力等此前隐藏的一系列问题逐一暴露。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6月,乘用车累计销量1056.24万辆,同比增长仅为0.8%,为2008年以来最差的上半年。

根据传祺官方数据显示,1-6月随着SUV产品的爆发和轿车市场的走强,广汽传祺销量逆市上扬,累计销售突破25万辆,同比激增57.7%,达成年终目标销量一半,并且以明显优势超越广汽丰田21万辆的成绩。

广汽传祺向上之路:好企业从不畏惧坏市场

郁俊表示:“广汽传祺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固然有我们自己的努力,更是市场选择的结果。”广汽传祺凭借创新、品质双重驱动赢得了市场的认可。好产品从来都可以对坏市场免疫,好企业也从不畏惧坏市场。

一个无论是去年顺风顺水的市场还是今年上半年“如履薄冰”的坏市场,广汽传祺始终都能保持自己的成长节奏,一步一个脚印地成为最受瞩目的自主品牌。

困局与从容,低迷与雄起,在2017年上半年车市的“浮世绘”中纤毫毕现,也对广汽传祺后续的发展提出了更多的考验。

但是无论车市如何起伏,广汽传祺总是秉着“谋动而后定”的气场,在纷繁中坚持初心,从芜杂的乱局中脱颖而出。

SUV+轿车双线答卷“中考”

还记得当初广汽传祺制定“2017年销量目标50万辆”的时候,受限于轿车市场的短板以及合资车企的重重挤压,再加上车市不复当初繁荣,仅有GS4一款热销车型的广汽传祺完成“50万辆”实在是激进了一些,何况还有一个“更激进”的2020年达成百万辆目标。

广汽传祺向上之路:好企业从不畏惧坏市场

广汽传祺深刻地明白,光靠SUV显然不够,轿车与SUV的均衡发展才是制胜之道,一路走来,在SUV车型不断丰富产品阵营,以GS4和GS8“双引擎”拉动销量提升和品牌向上。

说起广汽传祺在SUV市场的表现,用八个字就足以形容“爆款发力,新品补位”。广汽传祺之所以能够实现快速崛起,关键在于“抓住了消费升级、合资品牌在SUV细分市场竞争力不足的机会。”

广汽传祺向上之路:好企业从不畏惧坏市场

传祺GS4的“热销现象”已经不是新鲜事,以月均销量近3万辆的成绩持续锁定SUV市场前二,今年1-6月份,GS4累计销量突破18万辆,持续领跑紧凑型SUV市场,2015年4月上市至今,累计销量达到63万辆。

如果说传祺GS4的热销,为广汽传祺赢得了销量的提升,那么GS8的到来则成为中国品牌高端化的先锋。

GS8上市之后一举打破20万元中国品牌价格天花板,3、4月销量连续破万,创中国品牌高端SUV销量纪录,即使在变速箱供应不足的情况下,仍然保持了月销7000辆的高水准。今年上半年,GS8录得5.06万辆的成绩,毫无悬念成为传祺的销量担当。

广汽传祺向上之路:好企业从不畏惧坏市场

在中高端SUV领域取得突破后,广汽传祺在轿车市场也创下佳绩。继5月GA6超过吉利博瑞,问鼎自主中高级车冠军之后,GA6 6月销量再破3000辆,同比暴增251.9%,GA8同比增长126.2%,摘掉了“自主做不好中高级车”的帽子。有力地鼓舞了中国汽车品牌整体士气,也更加坚定了在轿车市场与合资车企全面抗衡的信心!

广汽传祺向上之路:好企业从不畏惧坏市场

随着轿车市场的逐渐发力,传祺进入了全面发展的阶段。SUV和轿车双线均衡发展,这才让广汽传祺交出中国品牌“中考”优胜答卷,更是是传祺成为“百万雄狮”的保证。

根据广汽传祺规划,2017年将集中推出9款新车,随着GS7、GS3、GM8等重磅车型上市,新车型的推出将会为广汽传祺再次切中市场红心大力加码。产品矩阵不断完善市场潜力进一步释放,品牌竞争力进一步提升,让广汽传祺实现跨越百万辆目标,施施然踏浪前行。

“五星”的GS8和“SSI”行业第七的传祺

上周在广州、上海探访4S店的过程中,公社君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传祺的店有不少都与东风本田、长安福特等老牌合资品牌“比邻而居”,且展厅顾客络绎不绝。有位原本在看某豪华品牌的车主最后还是选择了一辆传祺GS8,还饶有兴致地向公社君分享他的“选车心路历程”。

这与7月3日J.D.Power发布的2017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调查不谋而合。在这份购车2-4个月的车主新车购买体验的满意度调查中,广汽传祺获得主流车市场第七的佳绩。

广汽传祺向上之路:好企业从不畏惧坏市场

继价格跨入了合资汽车制造商坚守的20万元防线后,GS8在安全品质方面再次得到权威认可。7月3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天津发布了2017年度C-NCAP第二批车型评价,报告这样写道“传祺GS8在两次正面碰撞测试中的得分率都在90%以上,在侧面碰撞试验中得到满分,鞭打试验的得分率也有89%,另外还因为丰富的安全配置得到满分3分的加分。”

传祺GS8获五星好评(57.7分),超过了汉兰达(55.5分)、锐界(56.5分)、长安CS95(54.1分)、哈弗H7(57.4分)等同级别车型,夺得最安全中大型SUV桂冠,这对上市才8个月的GS8来说是莫大的鼓舞。该成绩是2015版新规实施以来中大型SUV的最高分,全面展现广汽传祺坚持正向研发、坚持国际品质标准造车的体系实力。

广汽传祺向上之路:好企业从不畏惧坏市场

传祺GS8斩获C-NCAP五星安全评价,正源自广汽传祺在产品安全方面高标准的正向研发。与此同时,得益于广汽传祺坚持正向研发和国际标准带来的高品质,广汽传祺渠道的优化扩张,以及与经销商之间形成了互利共赢的融洽关系。

J.D.Power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满意度研究(DSI)结果显示,广汽传祺获得934分全行业最高分,小样本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广汽传祺在“厂商提供支持”连续第四年权重最高,从2014年的15%增长到今年的30%,其中包括提供的财务支持和人员管理等。

合理的任务设置和支持政策,传祺经销商库存指标达到全行业最低水平。与此同时,新合作伙伴申请建店踊跃,优质资本争相进入。截至6月底,在网经销商已超470家,就在6月11日,广汽传祺又迎来了18家新增经销商加盟,预计年底会达到520家,传祺的服务能力及售后保障体系建设得到大幅跃升。

广汽传祺向上之路:好企业从不畏惧坏市场

“坚持正向研发,相比其他中国品牌多了一些突围的筹码,也增加了不少前进的路障”,郁俊表示,他十分感谢这些“路障”的存在,让传祺在正向研发这场攻坚战里能够一路向上,以品质为基石向高端突围,最终迎来体系能力的爆发。

群策群力,传祺经销商战略委员会共议发展

7月11日,在广汽集团成立20周年之际,广汽传祺经销商战略委员会(简称T20)2017年第一届第1次会议在广州举行,为广汽传祺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这标志着广汽传祺向健全体系、强化体质、创新变革的战略方向更进一步,为下一阶段传祺事业的新跨越打下良好基础。

T20是广汽传祺各区域经销商中坚力量的代表,通过这个平台,可以更及时了解市场的真实情况,倾听经销商最真实的声音,更好的为经销商服务,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促进传祺事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广汽传祺向上之路:好企业从不畏惧坏市场

随着产品和品牌在市场接连得到认可,已经成长为自主品牌发展样本的广汽传祺,并不满足只当一个“中国汽车品牌”。在今年底特律车展期间,郁俊对本刊记者表示,广汽传祺的未来是走向世界:“打造世界级的广汽传祺,做产、销、研全球化的国际企业。”

“广汽传祺海外销售预计在2017年实现5000辆销量,2020年实现年销售6万辆,并以在各个海外市场市占率达到1-2%为目标。”在几个月前,郁俊在底特律车展上公布了“将于2019年底进军美国”的消息。

在海外市场,传祺以中东、东南亚和非洲市场为起点,以欧洲和北美市场为目标,成为中国品牌向国际市场发动进攻的尖子兵,其“先树品牌,再增销量”的海外发展路径,初步构建起全球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取得阶段性突破,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广汽传祺向上之路:好企业从不畏惧坏市场

从左至右: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张青松,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北美车展组委会执行主席罗德·艾伯茨,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出席广汽集团新闻发布会,“硬派5座SUV”传祺GS7全球首发

坚持“不管是日程还是销量,甚至成本都要为品质让路”的广汽传祺迎来品牌力的高光时刻。从产品到品牌,从出口到CKD,广汽传祺基于其日益提升的产品力和品牌力,进一步加快发展节奏,广汽传祺正在成长为中国品牌高端化突破的标杆企业。

独立潮头的广汽传祺,7年之间,从生存到高端,从性价比到质价比,浓缩为这半年的逆势增长,为中国品牌趟出一条开局艰难但回报丰厚的向上之路。但是,7年,对于广汽传祺而言,只是翻开了全新的一页,不停息的脚步将蓄力迈向另一场战役。[END]

速度 深度 态度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到其他公众号

广汽传祺向上之路:好企业从不畏惧坏市场
广汽传祺向上之路:好企业从不畏惧坏市场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汽车公社”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