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奥迪三高层将撤职 回应:猜测错误

(新浪汽车讯 特约编辑张婷  编译)据德国商报报道,奥迪正在考虑解雇三名管理董事会成员,以警告其CEO鲁珀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

外媒曝奥迪三高层将撤职 回应:猜测错误

德国金融时报称,奥迪全球市场和销售董事冯德睿(Dietmar Voggenreiter)、首席财务官阿克塞尔·史博科(Axel Strotbek)以及人力资源董事托马斯·赛吉(Thomas Sigi)可能会被撤职。

同时,德国金融时报周五报道称,由于保时捷-皮耶希家族(Porsche-Piëch-Clans)的支持,奥迪CEO施泰德将保留职位,但可能会在明年被解雇。

保时捷-皮耶希家族共占奥迪母公司大众集团52%的股份,是其最大的股东,因此具有很强的话语权。

德国商报称,奥迪将于9月29日的董事会会议上讨论这些高层的任免。

奥迪对此报道回应称,有关施泰德可能被开除的猜测是“错误的”,并补充说,5月份奥迪监事会成员达成协议,施泰德的合同将延期五年。然而,对于其他三位高层董事的可能变动,奥迪并未做出评论。

施泰德自2007年开始掌管奥迪汽车公司。在任职期间,由于受到母公司大众集团排放门丑闻的牵连,作为奥迪品牌负责人的他也曾饱受外界批评。今年3月15日,针对排放门问题的调查,德国检察官对奥迪总部办公室进行了突袭搜查。

同时,奥迪品牌也正在远离施泰德的长远目标:到2020年成为全球豪华汽车销售中的领导者。根据公布的数据,奥迪上半年全球汽车销量下滑4.7%,为9.09万辆,低于第二名的宝马品牌,销量为104万辆,增长了5.2%,而梅赛德斯-奔驰销量增长14%,达114万辆。

在中国市场,刚刚过去的半年,可以说是奥迪入华以来最为焦虑的半年。从去年11月底到今年5月,奥迪与经销商之间的博弈已经长达半年之久,严重影响了奥迪的销量。根据奥迪公布的数据,今年1-6月,奥迪品牌在华累计销售新车254785辆,同比下滑12.2%。

周五,奥迪表示将召回85万辆柴油汽车,以更新汽车软件控制排放。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2057593404 2057593404北京

      闹事情啊

      07-24 16:37

      ___Raikkonen ___Raikkonen北京

      组团来byd?

      07-22 21:09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