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因商标找茬儿,是否太矫情!

福特因商标找茬儿,是否太矫情!

在自主汽车一骑绝尘发展的时候,企业“走出去”已经是大势所趋。这几天,吉利在美国注册新品牌领克商标,就遇到了福特横加一杠子,说什么吉利领克的英文读音(Lynk&co)有些像旗下的主要品牌林肯(Lincoln),这样一来,除了会拖延吉利汽车的申请与注册商标期限以外,就是故意干扰来自中国的汽车品牌在美国市场发展。

按理说,在国内,福特被侵权或被模仿的事情并不多,如果发生在德国车企(车型层被屡屡侵权)身上,故意找我们企业的茬,或许还有情可原。但这件事偏偏出现在福特的身上,这确实存在着有意无意的找茬之嫌。

至于福特在美国市场的找茬,很显然是看不惯自主汽车现在的风头正劲。仅从上半年的整体销量看,除了日系车仍艰难地维持着增长以外,德系、美系、法系、韩系等几乎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下滑。如果不是韩系车因萨德等原因出现了下滑以外,恐怕福特就很可能成为下滑的“主力”。

而对于福特的举动,也或多或少含有对吉利的“报复”之嫌。数年前,吉利汽车正是从福特处买断了瑞典的国际品牌沃尔沃,并使之成为自主汽车合资发展的重要部分。沃尔沃在中国的发展越来越好,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吉利汽车的新跨越。这样一来,福特存在暗气暗憋的可能性。

有了这样的一个问题在先,不光是吉利需要在“走出去”方面谨慎应对,更需要给其他自主汽车提个醒。在走向国际汽车市场的同时,既存在着产品与技术的“明枪”,更有属盘外招的“暗箭”,如何更好的做好准备,如何化解难以想象的新问题,这才是对自主汽车发展最为重要的大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2011514460 2011514460重庆

      小编这不是找茬,你TM的多学点法!相识度百分比达到人家注册(商标、外观等)一定程度就叫侵权。国内企业太多打擦边球的了,整一下可以提高他们的意识!

      08-02 21:28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