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雷创立的电动车公司FMC获2亿美元投资

戴雷创立的电动车公司FMC获2亿美元投资

(新浪汽车讯 牛建峰)日前,由前宝马和英菲迪尼总经理戴雷(Daniel Kirchert)担任总裁和联合创始人的电动汽车初创企业FMC(Future Mobility Corporation),在其最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2亿美元。

戴雷表示, 该公司新一轮融资的主要投资者包括中国丰盛控股和紫金风投,资金将用于产品的研发。

FMC计划在同一平台推出三款车型。第一款是高档中型跨界SUV,于2019年第四季度推出,随后将在三年内推出一款轿车和7座MPV。所有最初的车型都可能定价在30万人民币左右,以完成与特斯拉Model 3轿车的竞争。

今年9月份,FMC将会公布汽车品牌,完成核心定位,并且位于南京工厂开始动工。在车型量产上,零部件将进行全球化采购,而整车生产将完全在国内进行。

戴雷认为,FMC的优势在于车载交互系统和个性化内饰的设计,在产品设计上对标特斯拉,在安全性上延续ABB车型。FMC第一款电动SUV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全部设计,电池续航可以达到500公里,将亮相1月份的CES大展。

同时,据戴雷透露,FMC会在今年四季度启动B轮融资,预计2018年上半年完成。FMC整个团队有200人,到年底会扩大到500人,但50%的人员会在南京。

FMC是一家由前宝马i8项目总负责人毕福康,前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华晨宝马高级副总裁戴雷两位外籍车企高管创办于2016年4月,运营总部设于深圳,在德国慕尼黑和美国硅谷分别设有负责汽车动力、设计以及自动驾驶系统开发的研发中心。

德国《焦点》周刊去年4月曾报道称,FMC先后挖走了宝马电动汽车核心研发团队的4位成员,相当于“宝马电动车一个核心研发设计团队全部被中方买走”。

FMC另一个引人关注的地方是它的背景——腾讯、富士康合资公司和谐富腾首批孵化的公司之一,另外一家是由原沃尔沃中国销售公司总经理付强创办的爱驰亿维。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