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投资人:卡兰尼克阻碍了公司物色新CEO

Uber内乱还在持续,该公司的早期投资者Benchmark这次是要和创始人卡兰尼克对抗到底了。

据外媒报道,Benchmark威胁称,如果董事会不把董事席位从目前的11个减少至8个,该机构将阻止任何股权的转让交易。目前,Benchmark已经持有Uber20%的投票权、13%的股权,超过卡兰尼克16%的投票权和10%的股权,成为Uber最大的股东,也拥有最多的投票权。这样一来,软银对于Uber的收购计划可能暂时要搁浅了。

Uber投资人:卡兰尼克阻碍了公司物色新CEO

上周五,Benchmark向特拉华州法院提起诉讼,状告卡兰尼克,称其蓄意在董事会中为自己以及自己的亲信谋求席位,涉嫌欺诈和违约。Benchmark还提出,要求卡兰尼克离开董事会。

Uber现有董事9名,另有两个席位仍然空缺。卡兰尼克离职时,把一个董事席位让给了自己。此外,他还积极参与物色另外两个董事,以填补现有的空缺位置。

Benchmark是Uber最早的投资人,早在2011年就以2700万美元投资了Uber,目前这些投资已经价值87亿美元。

在Benchmark公开与卡兰尼克的斗争后,该机构被认为是最有可能出售Uber股权的。目前对Uber有收购意向的至少有三方面投资人,包括孙正义的软银集团、龙骑士投资集团(DragoneerInvestmentGroup),以及由Uber投资人、SherpaCapital的ShervinPishevar主导的财团。

面对Benchmark的连连发难,卡兰尼克最新公开回应称:“Benchmark的敌意举动把我难倒了,我感到很失望。”

当地时间周一,Benchmark给Uber全体员工发了一封邮件,解释为何把他们的创始人告上法庭。信中说道,诉诸法律途径是无奈之举,人们更应该问“为什么不早点起诉”,而不是“为什么要起诉”。

Benchmark强调,卡兰尼克6月份离开CEO职位后,仍在不断参与公司的日常运营,这让公司物色新CEO的努力遇到了很大的阻碍。早在一个月前,他们就告知卡兰尼克必须尽早结束参与公司事务,但他一直拒绝,直到事态一步步恶化。

除了CEO,Uber的CFO职位也已经空缺两年多,Benchmark认为,只有卡兰尼克尽快离开,公司才能尽快步入重建的正轨,并且认为这是让Uber摆脱泥潭“最好的方法”。

Benchmark还暗示,Uber内部的丑闻远不止已经曝光出来的那些。在今年6月公布的Uber调查报告中,法官提出了47条建议,其中包括建立董事会监视委员会、重写Uber文化价值规章、减少在公司聚会上的酒精摄入,以及阻止员工和老板之间的亲密关系等。

但是Benchmark称,据他们所看到的资料,Uber的问题远比暴露出来的更加糟糕。Benchmark在信中写道:“Uber大部分员工可能看不到报告的全文,但是Benchmark的一些董事代表已经看到了,现在的打击力度有点太轻了。”

与此同时,Uber正在向司机示好。Uber近日宣布在英国实施小费制度,乘客能够通过App向司机支付小费。这是继美国之后,Uber第二个实施小费制度的市场。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