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重视电动车和移动出行 而非出售资产

大众重视电动车和移动出行 而非出售资产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首席战略官Thomas Sedran表示,大众集团目前更关注向电动车和移动出行的战略转移,而非出售旗下摩托车品牌杜卡迪和变速器制造商伦克(RENK)。

之前,有分析师和银行人士猜测,大众集团有可能出售资产,以较快应对柴油排放作弊带来的高达250亿美元的开支。但是Sedran指出,尽管作弊门影响较大,但是大众集团的财务表现比较强劲,因此该公司并不急于转让资产。此外,大众集团影响力较大的工会也不赞同出售资产。

Sedran补充道,“比较重要的是,公司需要讨论可以进军的新领域。相比之下,资产分离并没有那么重要。公司应如何扩展或优化业务组合等决定需要时间,并且需要各方的同意。对于大众来说,业务组合是个相当重要的课题,但是并不需要在限定时间里做出决定。” 但是,Sedran也指出,“我们考虑目前是否出手不相关业务领域的事情,也是完全讲得通的。”

作为2025战略计划的一部分,大众于2016年6月宣布将斥数十亿欧元向电动车和新型移动服务领域转型。自此以后,大众一直在审核其资产和品牌组合。据悉,大众集团之前已委托银行对杜卡迪和伦克的各种选择作出评估,其中就包括剥离上述两分支。

截至目前,共有五家单位进入收购杜卡迪的候选名单,其中包括意大利贝纳通家族(Benetton family)。据知情人士7月29日透露,大众收到的竞购价格范围在13亿欧元(约102.8亿元人民币)至15亿欧元(约118.6亿元人民币)之间。此外,今年夏天之后,候选公司有权查看杜卡迪的公司账簿。但是,此次出售计划并没有获得大众监事会多数成员的支持。大众工会领导人反对出售杜卡迪和伦克的建议,而工会代表在大众监事会中占据一半的席位。

Sedran表示,“高层对于核心业务与非核心业务有着清晰的区分,目前就看监事会如何审核。”此外,他还透露,事件可能发生的变数要比“公众讨论中的范围大得多”,大众需要从其它渠道获得作弊门带来的开支。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