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景安:坚持跨界营销 加强与消费者互动

上汽乘用车名爵品牌产品规划高级总监 刘景安(已上传)
上汽乘用车名爵品牌产品规划高级总监 刘景安(已上传)

新浪汽车讯 第二十届成都国际车展于2017年8月25日正式开幕,新浪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特邀各汽车集团领袖、企业高管做客新浪汽车成都车展直播间,对企业战略、市场愿景、经销策略等诸多行业内热点话题做出深度解读。以下为上汽乘用车名爵品牌产品规划部高级总监 刘景安访谈实录:

刘景安:坚持跨界营销 加强与消费者互动

上汽乘用车名爵品牌产品规划部高级总监刘景安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2017成都车展新浪汽车高端访谈,现在做客我们访谈间的是上汽乘用车产品规划部总监 刘景安刘总。

刘景安: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本届车展带来了哪些车型?

刘景安:这次成都车展,MG名爵带来了全系重量级车型。除了名爵ZS、名爵GS,刚刚上市的“入门级精品互联网家轿”全新名爵3也来到现场,这款车同样配备了互联网系统,售价5.98万起,现在购车享受三年零利率。还有名爵ZS,这款车是专门为年轻人打造的一款互联网SUV,从上市到现在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追捧。车展上还有一款概念车MG E-motion Concept,这款车代表了MG的设计方向,运动化的造型,内饰风格把跑车和现代科技结合,非常有设计感和科技感。除了展车,我们还提供了丰富的优惠活动,成都车展现场购车即享厂家提供的按揭两年超低利率金融方案,并赠送价值3000元精品礼包。其中,名爵GS全系最低8.88万起售、名爵ZS全系最低6.98万起售、名爵GT全系现金直降1.2万元,还有其他的优惠和惊喜,欢迎大家到我们展台看一看。

主持人:今天上市的全新名爵3有什么亮点?

刘景安:全新名爵3是一款融合时尚设计、高效动力科技和互联网体验的精品家轿,简单总结就是好看、好开、好玩。

从外形来看,全新名爵3加入了全新的“感性力”设计语言,整车非常动感,精品化的内饰工艺是最大亮点。新车采用了时尚的设计元素,融入了苏格兰经典的条纹元素,提升整车档次;0.33毫米装配工艺,媲美合资品牌;同级最大8英寸中控大屏,全面提升整车科技感。

全新名爵3非常好开,新车提供1.3L和1.5L两款动力选择。其中,1.5L版本升级为自动挡,提升舒适性。同时,动力总成的升级让全新名爵3拥有超低油耗,配合45升的油箱空间,一箱油大概能跑800公里,给消费者带来更多便利,提升用户体验。不光是这些,全新名爵3还提供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让刚刚上路的新手也能轻松停车。

全新名爵3还为年轻人带来好玩的体验,互联网系统让用户出行品质更高。比如说智能导航,我们的地图是实时更新、在线更新的,而且提供美食地图的功能。另外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控制车内的功能,简单说出“我饿了”、“我冷”就能轻松搞定。另外,互联网系统还能无限迭代升级,将来功能会越来越多,而且基础流量终身免费。

主持人:您认为全新名爵3的上市,会为消费者带来怎样的体验,给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

刘景安:我认为还是要回到品牌对消费者的理解上。大家都知道全新名爵3是“入门级精品互联网家轿”,为什么消费者会愿意购买,其实和它的对应品类是有关的。现在更多消费者为了出行方便,会喜欢买一款好开、好用、好玩的车。但是选择的背后,消费者有这样的心理:我需要一款精品车型。全新名爵3正是满足这类消费者的需求,“精品”体现在时尚的外观设计和内饰搭配上。另外,从科技含量来说,全新名爵3的互联网系统也是非常先进的。从安全的角度来讲,包括倒车影像、直接式胎压监测、6安全气囊之类的配置,这些在入门级市场是很难见到的。除此之外,全新名爵3在价格上也是很有竞争力的,可以说从产品力到性价比,它在同级市场都树立了全新标杆,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选择。

主持人:我们也注意到全新名爵3对应的人群特点,可以看出车子背后的名爵品牌文化是非常积极向上的。随着互联网等新科技的加入,MG名爵在文化方面还有哪些新的玩法加进来?

刘景安:MG品牌目标很明确,我们面向的主要是年轻、爱玩又乐于分享的消费群体。MG品牌传承百年的理念,就是和车主玩在一起,同时把这个车主文化不断延续。我们建立“星云计划”的主要目的就是分享,因为这是年轻人追求的生活方式,所以MG名爵搭建平台,把全国各地的车主聚集起来,分享更多玩法。举一个典型的例子,正在进行的名爵ZS“一箱油开出趣”的活动,来自全国的车主和车迷都来踊跃参加。已经有名爵ZS车主开出了百公里油耗3.9L的好成绩,而且这个成绩还会继续被刷新,我们的目的就是让消费者玩起来。另外一个就是MG名爵车主俱乐部——MGCC,全球每年都会举办很多活动。比如上个月,来自MGCC澳洲的车主们从丝绸之路穿越亚欧大陆,经过100多天到达了位于英国的MGCC总部——Kimber House。不光是国外,MGCC中国的车主们,每年都进行远征活动,他们开着自己的名爵车到达英国、穿越北极、挑战川藏线等等,这些活动让大家玩得很开心,同时也增加了人生的厚度。

刘景安:坚持跨界营销 加强与消费者互动

主持人:MG名爵在营销方面有哪些新的玩法呢?

刘景安:MG名爵希望通过跨界营销,和年轻人更好地沟通。我们和电影《表情奇幻冒险》的合作,与品牌所传递和坚持的“为年轻人造车”的理念以及互联网汽车的特质非常契合。互联网环境下,除了语音和文字,还有一个重要的情感沟通方式就是各种表情,像Emoji这种每天在全球使用量非常大的表情,可以说打破了人与人沟通的界限。MG名爵为满足时代和消费者需求不断推出的互联网汽车,也通过其独有的互联网系统,打破了车与车的界限。另外,MG名爵和电影《皮绳上的魂》都是在帮助年轻人探索人生观和价值观,两者非常合拍。我们希望MG名爵的车型除了颜值,包括品牌内在的速度激情、对人生的向往、挑战自我的精神都能够表达出来。

MG名爵还通过体育营销和年轻人互动。中国是球迷大国,MG名爵和英超利物浦队合作,希望把足球文化跟英国的特质联系起来;另外还赞助上海上港队,因为这支队伍和MG一样有朝气、崇尚年轻。所以,MG名爵希望借助体育营销,向年轻人传达品牌的文化和精神。

主持人:您认为SUV在未来的市场表现是持续增长,还是回到低迷的状态?

刘景安:最近几年SUV的快速增长是市场需求决定的。轿车和SUV都有自己的价值,很多消费者倾向于SUV的视野和高通过性,还有不少用户认同轿车的舒适性、操控性和稳定性。但是消费者追求的还是车型带来的体验,体验好车型,比如说上汽的互联网汽车,热销的背后就很好满足了消费者

主持人:您需要问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欣欣一个问题

刘景安:在西南市场,什么时候新能源市场会有好发展,因为现在只有国家的补贴,但是没有地方政府的补贴,当然新能源汽车也不是完全靠补贴的,这种情况下新能源市场会不会启动,什么时候启动,机会在哪儿?

主持人:谢谢刘总。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