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勇平:抓住消费者需求 思考后再出发

北汽幻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总经理 何勇平
北汽幻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总经理 何勇平

新浪汽车讯 第二十届成都国际车展于2017年8月25日正式开幕,新浪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特邀各汽车集团领袖、企业高管做客新浪汽车成都车展直播间,对企业战略、市场愿景、经销策略等诸多行业内热点话题做出深度解读。以下为北汽幻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何勇平访谈实录

何勇平:抓住消费者需求 思考后再出发北汽幻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何勇平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2017成都车展新浪汽车高端访谈,现在做客我们访谈间的是北汽幻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何勇平何总。

何勇平:各位网友好,大家好。

主持人:本届车展,我们北汽幻速带来了哪些参展车型?

何勇平:此次车展,我们为大家带来了正在热销的主推车型北汽幻速S5 CVT以及首次在大家面前亮相的全新中型7座SUV北汽幻速S7。

北汽幻速S5 CVT作为我们此次成都车展的代表之一,除了时尚动感的外形,卓越的空间等,更有非凡的动力和操控,为北汽幻速开启全面自动化时代而来。北汽幻速S7虽是全新面孔,但是它承担着北汽幻速品牌向上的重任,可以说是北汽幻速产品向上的最有力代表作,S7也将于第四季度正式上市。

主持人:您提到的北汽幻速S7确实从各方面都让大家眼前一亮,能跟我们谈谈这款新车的优势和特别之处吗?

何勇平:我们的研发团队倾注了3年心血用于打造S7,这款车其实是从2014年初就开始立项开发。当时我们在对幻速S3销售人员和消费者的走访中发现,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对于7座SUV在空间、驾乘、品质等方面有更高的需求,也愿意接受因为成本增加带来的相对合理的价格。考察到这一需求后,我们迅速反应,立项研发中型7座SUV车型,这就是今天亮相的北汽幻速S7。

我们已经在吐鲁番、漠河和西藏对S7开展了长时间的三高极限测试,还在南非、澳大利亚、日本进行了反季节实验,总实验里程超过200万公里。此外我们也在全国范围内收集消费者的反馈,收获了95%的满意度。北汽幻速S7定位7座中型SUV。在外观上,新车延续了家族式设计语言,整车风格硬朗时尚。除此之外,S7在动力、空间和舒适性方面也都是越级表现。空间上,北汽幻速S7拥有4800mm的长车身和2780mm的同级最长轴,7座空间超大而灵活;动力上,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MT和行业领先的8AT变速箱。自主品牌中用8AT变速箱的车型并不多,相比6AT变速箱,8AT齿比更绵密,传动效率高,换挡更加平顺、灵敏,整车油耗更低,8AT的加入将对新车的整体驾驶质感有所提升。

主持人:有数据显示,目前三线以下城市新车注册比例达到七成左右,三四线市场成了车企纷纷想要抢占的新机会,北汽幻速如何如何抓住市场下沉过程中的机遇?

何勇平:对于行业市场下沉的整体趋势,北汽幻速在坚持双V+战略,品牌产品向上基础上,一是通过超越竞争对手的产品品质、独有技术和细分领域更深层次消费需求的满足来获取更多用户,如二孩家庭对车辆更大需求的满足。二是通过网络渠道下沉,完善渠道建设,深化三四线城市经销商网络布局,夯实网络基础。去年到今年我们优化了一小部分质量不高的经销商,让优质一级经销商在所辖范围内以全资或控股的方式建直营店。这个举措实施了以后,管理得到保证、库存得到保证、人员得到保证,最终销售得到保证。这个工作在现在已经初步见到成效。

主持人:从数据上看,幻速正在经历由爆发到稳步增长的时间境遇,您对今年的销量预期有怎样的判断?

何勇平:准确讲幻速这几年一直处于较高增速,从品牌成立到上个月,我们在三年半的时间内达到了70万销量。这个成绩对我们幻速来讲不能自大,也没有必要妄自菲薄。今年汽车行业整体情况不是很景气,我们今年的销量状况差不多与去年持平,2017年我们希望在去年的基础上实现5%-8%的年销量增长。北汽幻速在长时间的高速增长之后,要从“黑马”变身“千里马”,沉淀是必经的途径。

何勇平:抓住消费者需求 思考后再出发

主持人:我们在售后上,会采用哪些手段来支持幻速的销量增长?

何勇平:一个品牌可以通过一个点,一个产品的细分,找到一个蓝海来实现快速增长,但是品牌长远的发展,一定不能规避售后服务和客户口碑的问题。2017年,北汽幻速加快“品质升级”转型,在不断拓宽产品线,深化产品布局的同时,北汽幻速也高度重视售后服务质量的提升。自2016年以来,公司深化售后服务体系的建设,不断对服务培训体系,配件保障体系,技术支持体系及用户满意度体系进行提升优化,目前已在华东、华南、华中、华北、西北区域相继建立了备件中心库及技术支持中心,大大缩短备件供应速度和技术支持效率。同时通过不断培训提升服务人员的专业素养及技能,以及开展贴近用户需求的关怀活动,全面提升用户的服务体验,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快捷、专业、贴心的服务。

主持人:不久前,“‘中国制造’新时代高峰论坛 ”讨论过“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汽车自主品牌的发展,您个人认为北汽幻速在“一带一路”战略下面临怎样的挑战和机遇,在战略上会否做出相应的有利调整?

何勇平:“一带一路”是帮助了中国的大部分企业在国家整个大的环境和政策下,促进这些企业走出去,然后增加贸易的往来和出口量。在“一带一路”国家大的方针出来之前,在西亚、东南亚、南非、南美都已经有我们的出口业务和规划。在南非,当地人特别喜欢我们的S6,S6这款车去年我们也出口到了韩国,因为韩国人对品质的要求很高,基本上不愿意购买其他国家的汽车。但是我们发现,在S6上市后一周多时间里,我们的200多台S6就全部卖完了。我们北汽幻速品牌一直在坚持出口车型的投放,在“一带一路”政策下我们的出口业务可能在未来的业务里面占的份额会越来越高。

主持人:除了“一带一路”,还有自主品牌集体向上的一个提法,您认为我们北汽幻速在技术品牌向上这方面是怎样做的呢?

何勇平:我觉得它应该分的层面比较多,自主品牌向上,应该是一个历史使命,它应该不是某一个企业某一个单位,应该是所有品牌共同努力的方向。自主品牌联合起来相互学习和借鉴,把品牌从客户口碑、品质和产品本身上得到提高,在传播上面得到提高。现在部分自主品牌走得靠前一些,还有一些自主品牌靠后一些,北汽幻速一定要抓住消费者升级的真正需求点,然后去适应他们,要抓住客户升级的趋势。我觉得说自己升级,不如说去顺着客户的需求,往上走,应该更科学一些。

主持人:现在双积分政策已经迫在眉睫了,您认为是怎么看待这个政策的,我们幻速在新能源领域有没有一些规划?

何勇平:新能源除了咱们的国家政策在推动之外,本质的原因还是因为环境的保护,客户的需求,这是本质。国家政策只是助推,新能源一定是一个方向,不管是插电式还是混动,不管是中国的比亚迪,还是其它的国外的,不管什么样的模式,总归是一种方向。北汽幻速在新能源领域与整合北汽集团资源,互补共享,其中新能源SUV产品北汽幻速S5 EV、H6 、206已正式下线,并有望于今年底明年初正式上市。未来北汽幻速还会有新能源产品推出,以实现更全面的产品布局。

主持人:新浪汽车有一个传统保留栏目是老总问老总,上一位老总是东风裕隆的营销总部市场部部长程文浩给您留的问题,北汽幻速这些年一直是处于高增量的状态,您有哪些经验分享一下。第二,目前您认为北汽幻速面临的挑战在哪里?

何勇平:谈不上高速增长,北汽幻速的增长可能有运气的成分,但是我觉得运气只是一方面,因为一开始我们抓住了入门级的SUV市场,实际它是定位准确的一种表现,定位准确也是对市场敏锐的洞察。我觉得幻速的高速增长本质的原因还是企业文化,我认为这个是最重要的。因为幻速的企业文化非常务实,我觉得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咱们自主品牌要发展,除了要找准时机,定好位,开发好的产品,我觉得勤奋是根本的,我觉得比抓住时机更重要。包括我们网络的规划,包括我们研发团队1822人加班加点地干,就是勤奋努力能解答这个问题。另一方面,我觉得单个品牌的增长还是离不开整个大势,我们可能正好乘东风借东风赢得了市场。自身的努力是前提,尽人事听天命。

主持人:您认为未来面临的挑战会是?

何勇平:关于这个问题,我们一直在思考,幻速未来的挑战最多的是我们自己,我们能不能一如既往地挥洒汗水,我们能不能敏锐地找到市场客户的需求,这些东西还是需要挖掘,一些中低端车型的用户除了关注外形以外,可能没有什么需求。我们不能满足所有用户的需求,但我们一定要知道我们要卖给的这些用户到底需要什么。我觉得幻速未来的挑战还是在于自己能不能清晰地认识到客户的需求,能开发相应的产品,我们还能不能继续保持这样的勤奋,继续挥洒汗水。

主持人:您需要为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总留一个问题。

何勇平:江淮在我很小的时候,是我很喜欢的一个汽车企业,它的皮卡我都比较喜欢,我们家亲人还有买江淮的车子。江淮这几年的发展,尤其是去年之前,S3的热销销量非常好,我们那个时候很羡慕。我给江淮张总提一个问题,江淮汽车近些年表现很好,但是在目前车市整体放缓的情况下,江淮能保持销量,对于这样成绩的取得以及未来市场的走向有哪些思考?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