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交通部发布自动驾驶汽车指南2.0

美国交通部发布自动驾驶汽车指南2.0

(新浪汽车讯 特约编译 张婷)

据国外媒体Fortune报道,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周二公布了一套调整后的、宽松的自愿安全指导方针,旨在让通用、福特、谷歌Waymo、Uber和其他汽车制造商以及初创企业更容易开发和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这套自动驾驶新方针由美国交通部和美国家公路交通与安全管理局联合制作,是美国政府对自动驾驶汽车制定的第二版政策,称之为《安全展望2.0》(A Vision for Safety 2.0)。

这套全新的指南旨在为统一全自动驾驶、先进驾驶者辅助系统(ADAS)等自动化开发项目并协助汽车行业、当地政府、州政府、联邦政府达成这一目标而设计。这是一套自愿指南,其主要关注的为Level 3到Level 5(SAE标准)的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无需等待就能开始测试以及部署它们自己的自动驾驶系统,另外它还精简了各大公司和组织在自动驾驶开发过程中的自我评估流程。

美国交通部发布自动驾驶汽车指南2.0

赵小兰强调,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将有助于减少致命的交通事故,促进就业增长。

《安全展望2.0》包含了对奥巴马政府去年发布的自愿指导方针的一些明显的修订。这个新版本将给汽车制造商更多的自由来测试自动驾驶汽车,避免政府的干预。

其中有两点值得注意:

1。 奥巴马时代的版本要求汽车制造商自愿将自动驾驶车辆系统的细节提交给监管机构——15点“安全评估”。这一规定在新版本中去除了。

2。 各州被要求重新审查交通法律法规,因为它们可能是测试自动驾驶技术的障碍,并要求采纳联邦政府的自愿建议,至少提供一个“技术中立”的环境。该环境不能偏向传统汽车制造商,也不能偏向初创企业。

对于《安全展望2.0》指导方针,社会各界反映不一。Frank Pallone和Schakowsky在内的消费者观察团体和提倡者称,新指导方针是“后退一步”,这将使道路变得不安全。

而致力于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包括英特尔、博世、福特成立的自动驾驶联盟、谷歌、Lyft、Uber以及沃尔沃则为新的指导方针欢呼。

消费者团体期待指导方针的进一步改变。赵小兰周二在密歇根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交通部和国家公路交通和安全管理局已经在制定“3.0”版本,并将于2018年发布,为自动驾驶车辆安全技术提供更加灵活的方案。

9月6日,美国众议院批准了一项自动驾驶法案(SELF-DRIVE ACT),如果参议院再通过这项法案,那么美国将建立一个联邦框架,用于监管自动驾驶汽车,并让公司竞相部署这项技术,使技术能够更快地扩大规模。

根据新法案,汽车制造商第一年的汽车豁免量为2.5万辆,第二年为5万辆,第三、四年均为10万辆。在当前规定下,制造商每年豁免量仅为2500辆。只要汽车制造商能提供与人工控制汽车具备相同安全条件的自动驾驶汽车,该法案允许其5年内发布10万辆。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