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计划每年削减24亿欧元开支 发展电动车

宝马计划每年削减24亿欧元开支 发展电动车

(新浪汽车讯 特约编译 Dora)

据彭博社报道,宝马计划从每年的传动装置和其他零部件采购中削减20亿欧元(约合155.36亿人民币),以为其转向电气化提供资金。

宝马计划在2025年推出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包括12款纯电动车型,13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宝马采购主管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表示,为了全面实现这一目标,宝马正寻求从每年400亿欧元的汽车零部件方面削减约5%的预算。

相比之下,戴姆勒计划到2025年在固定成本、研发和资本支出方面削减40亿欧元,抵消电动汽车利润率较低的影响。

宝马、戴姆勒和大众预计,在下一个10年中期,电动车的销量将占总销量的四分之一以上。

这些德国企业正在推动削减成本,以帮助抵消电动汽车的低盈利能力对业绩带来的负面影响。戴姆勒估计,电动汽车的利润率可能会达到传统车型的一半。

杜斯曼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接受采访时说:“汽车行业的变化看起来将是巨大的,即将到来,现在不是确定何时到来的问题,它已经到来了。”

杜斯曼表示,宝马的策略包括减少定制产品的范围,并促进零部件生产商之间的竞争。宝马将减少对对单个公司零部件的依赖,将努力削减拥有垄断地位的供应商数量。

杜斯曼认为,在传统汽车零部件上进行节省尤其关键,因为到2025年,电动汽车的全部采购开支将达到20亿欧元至30亿欧元。

宝马还通过扩大其利润丰厚的高端车型,如8系轿车和X7 SUV,来回应对预期的利润率压力。

“我们正在努力弥补公司所面临的更高投资,” 杜斯曼说。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